經科局辦“直播帶貨”工作坊 助中小企發展“新零售”業務

發佈日期:2021 年 04 月 19 日 17:31
  • 分享至:

經濟及科技發展局舉辦“中小企網絡直播營銷攻略”工作坊

澳門直播協會副會長傅騰龍以“如何利用短視頻及直播實現客流不斷”為主題作演講介紹

澳門直播協會理事長戴顯揚以“中小企老闆如何為自己‘帶貨’”為主題作演講介紹


為協助澳門中小企業善用互聯網推銷優質產品及服務,加深中小企業對短視頻及直播等宣傳方式的認識,經濟及科技發展局今(19日)假澳門世貿中心五樓蓮花廳舉辦“中小企網絡直播營銷攻略”工作坊,邀請澳門直播協會代表分享如何利用嶄新網絡模式宣傳引客,並與本地中小企業進行互動交流。

經科局局長戴建業在活動致辭時表示,電子商務為推動經濟發展提供了新動力,特區政府近年十分重視本澳電子商務的發展,積極協助中小企抓緊當前電商發展的大趨勢,結合電子商務創新發展,助力澳門中小企利用跨境電商拓展內地市場。

是次工作坊由經科局主辦,澳門直播協會協辦,並由該會副會長傅騰龍及理事長戴顯揚分別以“如何利用短視頻及直播實現客流不斷”以及“中小企老闆如何為自己‘帶貨’”為主題作演講介紹。

在交流問答環節,與會的中小企代表就短視頻及直播營銷的策略及操作方面積極提出問題,均獲主講嘉賓一一解答,現場交流互動氣氛熱烈。

隨著近年線上影音分享平台的快速興起,一般的手機及應用程式已能製作精美的短視頻及進行網絡直播,透過視頻直播展示及推介產品已成為近期熱門的新潮流。透過直播帶貨這種創新的零售模式,在電商平台上介紹澳門特色產品,相信可有效協助企業與時並進,創造商機。

經科局期望透過是次工作坊,培育本地電子商務的新業態,同時助力本地中小企業捉緊數字經濟的潮流,開拓內地的龐大市場,加快融入內地“雙循環”的新發展格局。


編輯:Hong

來源:新聞局

 

 


瀏覽次數:2337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