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三屆粵澳警務工作會晤在廣東湛江舉行

發佈日期:2021 年 03 月 26 日 18:05
  • 分享至:

第二十三屆粵澳警務工作會晤在廣東湛江舉行

第二十三屆粵澳警務工作會晤在廣東湛江舉行


“第二十三屆粵澳警務工作會晤”於2021年3月25日在廣東省湛江市舉行,保安司司長黃少澤率領本澳警方代表團前往出席,與廣東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兼公安廳廳長李春生率領的廣東省警方代表團就本年度的警務合作計劃進行磋商交流。

會上,雙方總結了過去一年各項合作成效,通報了2020年粵澳兩地治安、打擊罪案、口岸通關等情況,並就本年度合作打擊電訊網絡詐騙、販賣毒品、偷渡活動、虛假婚姻、高利貸、賣淫集團、非法兌換等不法跨境犯罪共商對策,也就反恐合作、粵澳邊境口岸及周邊水域治安管理、警務培訓、重大活動安保工作及深化粵澳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等方面進行交流。

黃少澤司長代表行政長官感謝公安部、廣東省公安廳、珠海邊檢總站、珠海市公安局等過去一年對澳門防疫工作、便利通關和打擊罪案的支持和協助,並表示自疫情發生以來,雙方相關部門保持緊密溝通和合作,促成了兩地”健康碼“互認互轉,大大便利了兩地人員在疫情防控常態化下正常往來,同時,兩地警方亦合力保障了口岸通關安全及社會治安穩定。黃少澤司長希望廣東警方繼續支持粵澳疫情聯防聯控工作,雙方深化合作,保障兩地民眾安全和健康。此外,內地今年將隆重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澳門也將舉行”第七屆立法會選舉“,維護國家總體安全和社會治安穩定是雙方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黃少澤司長冀兩地警方繼續加強合作,加大力度打擊跨境犯罪,做好安保工作,共同為重大活動順利舉辦提供堅強有力的安全保障。

李春生副主任表示一年來兩地警方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行動中發揮了重要作用,合作打擊跨境重大犯罪也取得重要進展。隨着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持續推進,粵澳往來日益密切,廣東警方將與澳門警方繼續加強溝通聯絡,堅持和衷共濟,攜手共建”平安灣區”、”便利灣區”和”共享灣區”,全力確保粵澳兩地社會大局持續平安穩定,確保今年各項重大安保工作圓滿完成。

雙方一致認為,在國家實施”十四五“規劃和二零三五遠景目標的帶動下,在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的背景下,兩地警務合作將步入更全面、更高質量的發展階段,雙方需進一步加強全方位交流合作,以在共同維護國家安全、社會治安穩定和打擊跨境犯罪等方面更高效對接,提升更高合作水平,為建設平安中國、平安灣區作出更大貢獻。

澳門中聯辦警務聯絡部王志剛部長、公安部港澳台辦賴奚可副主任和廣東省港澳辦夏方明二級巡視員等應邀出席會晤。參與會晤的澳門保安範疇代表團成員包括警察總局局長梁文昌、海關關長黃文忠、保安司司長辦公室主任張玉英,以及消防局、司法警察局、保安部隊事務局、保安部隊高等學校及治安警察局負責人。廣東警方代表團成員還包括廣東省公安廳副廳長林偉雄、珠海邊檢總站副總站長謝榕、珠海市副市長兼市公安局局長蔡輝、湛江市副市長兼市公安局局長黃益斌,以及廣東省公安廳轄下出入境管理局、治安局、經偵局、刑偵局、禁毒局、打私局、反恐總隊、網警總隊、國際合作與港澳聯絡處等部門負責人。



編輯:Hong

來源:新聞局

 


瀏覽次數:1360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