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署呼籲市民“錯峰掃墓” 配合防疫措施

發佈日期:2021 年 03 月 26 日 12:38
  • 分享至:

市民進入市政墳場前須接受測溫及出示澳門健康碼


市政署將加強公共設施的清潔 減低病毒傳播風險


市政署網站於指定日子可查閱各市政墳場正門等候人數


       清明節將至,不少市民均會按傳統習俗到墳場掃墓,為方便市民祭祀及配合防疫工作,由3月27日至4月11日之周六、日,以及清明節和復活節長假期間,市政署將延長市政墳場開放時間,呼籲市民錯峰掃墓,減低因人流聚集而引起的疾病傳播風險。同時,市民亦可於市政署網頁瞭解當日市政墳場人流情況。

       為達到更好的分流作用,市政署轄下市政墳場於3月27至28日,4月2至6日,4月10至11日延長開放時間,由早上7時30分至晚上7時正;市政署呼籲市民在清明節前後錯峰掃墓,盡量選擇於祭祀人潮較少的時候掃墓。同時,亦於上述日期在市政署網站www.iam.gov.mo,發佈各市政墳場正門等待的人數資訊,方便市民靈活安排掃墓時間。

       市政署將依循衛生當局的防疫指引,市民進入市政墳場前須測量體溫及出示「澳門健康碼」。市政署將安排保安員駐守於各市政墳場出入口,為市民測溫及控制人流,部份出入口將關閉並因應情況實施人流管制。市民在墳場拜祭期間亦必須佩戴口罩,墳場內亦設有水喉供沖水洗手。祭祀時市民應與他人保持適當社交距離,保持個人及環境衛生;家族中不同的家團避免在同一時間前往拜祭,減少人群聚集,盡可能縮短拜祭時間於半小時內完成,希望市民予以配合,共同防疫。

       清明節前,市政署已於各市政墳場進行滅蚊及除草工作,並在部份墳場增設流動廁所,滿足市民需要。清明節期間,將加派工作人員處理場內之祭品及垃圾。各市政墳場亦會播放宣傳聲帶,提醒市民拜祭時小心香火,香燭冥鏹須以器皿盛載或放在化寶塔內燃燒,切勿將尚未完全熄滅的冥鏹倒入垃圾桶內,離開前緊記清理所有祭品及花樽積水。此外,市政署亦會密切監察市政墳場及公用設施的衛生狀況,持續加強公共設施的清潔,包括用稀釋的漂白水清潔公廁內的門柄、水龍頭及沖水設備,確保環境衛生整潔。


編輯:Alex

來源:新聞局


瀏覽次數:1327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