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陽瑜:暫停接種mRNA疫苗屬防範性措施

發佈日期:2021 年 03 月 26 日 09:22
  • 分享至:


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昨(25)日表示,暫停接種德國BioNTech生產的mRNA新冠病毒疫苗,並非疫苗的質量出現問題,只是包裝出現瑕疵,目前正等待供應商的後續處理程序。

歐陽瑜出席公開場合接受記者訪問時表示,政府在24日收到疫苗供應商的通知,德國BioNTech生產的mRNA新冠病毒疫苗瓶封蓋包裝有瑕疵,衛生部門立即採取措施,首先透過新聞稿向傳媒和市民通報事件,同時以短訊通知受影響的市民,包括預約首次接種該款疫苗的市民,以及準備接種第二劑疫苗的市民。

她續說,如果是首次預約接種mRNA的市民可以選擇其它疫苗,至於需要接種第二劑疫苗的市民要等待衛生部門的通知。據統計,首次預約的市民有5,000多人;準備接種第二劑疫苗的市民有6,000多人。她不建議已經接種了第一劑mRNA疫苗的市民轉種其他疫苗,相信問題很快就能解決。

歐陽瑜又透露,現任衛生局局長李展潤即將於下月退休,山頂醫院醫務主任羅奕龍將接任衛生局局長一職。她感謝李展潤在抗疫期間的付出。歐陽瑜又表示,羅奕龍具有醫院管理經驗,在抗疫期間深入病房,參與整個抗疫過程和相關決策,期待羅奕龍上任後可進一步提升本澳的醫療服務和質量。


編輯:Hong

來源:新聞局

 


瀏覽次數:3010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