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青局與教育界代表共商新學年工作

發佈日期:2020 年 07 月 31 日 18:09
  • 分享至:

l-17.jpeg

l-18.jpeg

會議現場


為確保新學年開學暢順,教育暨青年局(下稱“教青局”)局長老柏生、副局長梁慧琪、龔志明,率該局主管分別於7月28日與澳門中華教育會代表、澳門天主教學校聯會代表,以及7月31日與其他學校負責人會面,就新學年的重點工作,包括疫情應對預案、開學前模擬演習等進行討論交流。

因應暑假即將來臨,教青局呼籲學校做好師生在暑假期間的疫情防控宣導工作,讓師生提高自我健康管理及衛生意識,避免前往疫區和外地旅遊,時刻關注疫情的最新發展及出入境限制措施,確保新學年順利開學。同時,學校須於開學前的一週內,按照教青局及衛生部門發出的相關指引,徹底清潔和消毒校園,並針對幼兒、小學及中學教育階段,由教職員模擬學校運作的情景進行“開學前模擬演習”。教青局亦將開發“開學第一課”教學資源,支援學校在新學年首日,向學生進行相關的防疫專題教育活動,提升學生的整體防疫意識,學會惜福感恩。考慮到疫情的不確定性,教青局亦制定新學年倘再出現停課時,學生在家進行學習的預案,支援學校發展校本網上教學及運用科技優化學校管理,逐步推出以網上教學為切入點,結合大規模通訊功能,向學校提供智慧校園服務方案,讓學校通過適切的方式,繼續為學生提供學習。

此外,教青局亦跟與會代表共同探討開學後進行的體育課及餘暇活動、教育營的籌備、學額趨勢、學生國際測試PISA 2022和PIRLS 2021、公積金制度“對沖”的處理,以及《本地學制正規教育學生評核制度》的相關工作。

與會代表及學校負責人均表示,會積極配合教青局制定的指引,做好校園衛生清潔等防疫工作,並會密切關注疫情的發展,制定校本應對方案,以師生安全健康為前提,繼續為學生提供適切的教育。

出席會議的中華教育會代表包括會長陳虹,副會長黎世祺,理事長鄭洪光,監事長高錦輝,副理事長王國英、鄭杰釗、岑耀昌、陳志君、陳志峰、吳少蘭,副秘書長陳建邦、李雪松。澳門天主教學校聯會代表包括理事長黃彪,副理事長劉美玲、劉麗妹,監事張錫釗,公關吳秀慧,理事會秘書簡穗川,校長理事吳世華、張慧玲、盧桂芳,理事林寶寶,陳庭鋒。學校負責人包括校長Felizbina Carmelita Gomes、陳英倫、梁祐澄、陳家敏、何艷華、葉惠瑜、黃烈、陳燕芬、韓旭、梁顯娟、高慧嫻、盧蘭馨、Manuel Augusto Martins Peres Machado、崔寶峰、Robert Richard Alexander、徐友德、蘇烯敏、Nair, Vivek Vasudevan、林劍如,副校長Mary-Anne Jasinski、陳理理,校長助理羅智慧,職務主管徐琪琪,學校代表Rebelo Gonçalves de Abreu Peixoto Marisa。


編輯:Khai



瀏覽次數:1459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