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聯婦委座談會探討疫情下婦女面對的困境

發佈日期:2021 年 03 月 11 日 16:48
  • 分享至:

图片

工聯婦女委員會為慶祝“三・八”婦女節,日前舉辦《關注婦女問題座談會》,探討在疫情之下現今婦女在家庭及社會工作等多方面上所面對的問題。工聯總會副理事長李靜儀、梁孫旭,工聯屬下工會婦女部、社區中心、機構、托兒所負責人及婦委代表等接近100人出席。

图片

工聯副理事長梁孫旭擔任座談會主講嘉賓,會上提及近期展開、共收集近1200份意見的“2021澳門婦女生活和就業狀況問卷調查”,調查反映澳門婦女最關注是子女教育、青少年發展,其次是醫療保障、女性就業和女性發展政策、房屋及社會保障制度等等,同時亦反映在疫情下,本澳婦女承受一定的生活及工作壓力。

逾九成支持第三輪經濟援助

图片

工聯婦女委員會日前召開新聞發佈會,介紹“2021澳門婦女生活和就業狀況問卷調查”結果。調查反映受疫情影響,女性僱員受到失業、收入減少等衝擊,除了就業輔助外,大部分受訪者均期望政府推出第三輪經濟援助,包括消費卡等措施。

图片

工聯副理事長李靜儀表示關注疫情下,婦女面對家庭收入減少、就業及生活壓力增加和就業前景憂慮,特別是零售業及銷售業的員工情況更差,期望當局積極推出第三輪經援措施,協助居民渡過難關;同時又表示關注本澳出現假結婚和假聘用員工等問題。

工聯婦委主任郭淑華會後感謝各代表積極參與及發言,共同創建及完善婦女工作,思考未來發展的新路向,期望政府持續推出更多扶助在職婦女的政策或措施,配合雙職婦女平衝工作及家庭的需要。

 

編輯:Hong

來源:澳門工聯

 

 

 


瀏覽次數:2247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