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軌人員本地化進度符預期

發佈日期:2021 年 03 月 05 日 14:23
  • 分享至:

澳门轻轨开通中国再添一座拥有轨道交通城市|轻轨_新浪财经_新浪网


議員李靜儀早前提出書面質詢,指有港鐵(澳門)本地員工反映及投訴備受同工不同酬、壓制本地人成長等不公平對待。運輸工務司司長辦公室主任張翠玲回覆時稱,政府一直嚴格要求外判服務的承辦單位,無論是聘用本地僱員或外地人員時,必須遵守相關法律要求,提供相應報酬及必須待遇。交通事務局至今沒有接獲有關港鐵(澳門)本地僱員與外僱之間存在待遇不同情況的投訴個案。勞工局在一九年及去年也沒有接獲有關輕軌企業違反《就業政策及勞工權利綱要法》中“同工不同酬”及“阻礙本地人晉升”的投訴個案。

冇收相關投訴

張翠玲指出,輕軌公司曾於去年接獲一宗投訴,隨即向營運團隊了解,經審查並無證據顯示存在投訴所述情況。輕軌公司已將個案歸檔並回覆投訴人,同時繼續注視營運人員的管理及薪資待遇變化。

輕軌公司一直關注港鐵(澳門)本地人員出缺情況,其僱員離職原因多樣,而港鐵(澳門)現正透過不同類型在職培訓和內部晉升機制,以利員工明確掌握職業發展前景及方向,提升僱員歸屬感。輕軌公司也適時要求港鐵(澳門)優化人員管理工作。

掌技能可晉升

培養本地團隊具體計劃和目標如何?對於營運、管理,以及維修等核心工作崗位,有否明確的本地人比例等培養目標?交通事務局引述輕軌公司表示,按照港鐵(澳門)訂立營運人員本地化計劃,本地員工在掌握一定技術能力及專業知識後,可逐步晉升至較高職位並接替外僱,成為軌道交通營運管理及維修等專業技術範疇的核心人員。按照計劃,至服務合同完結時,約百分之九十五崗位會由本澳居民擔任,目前基本符合計劃進度。

編輯:Hong

來源:澳門日報


瀏覽次數:1454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