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科大兩岸關係研究中心今揭牌

發佈日期:2021 年 02 月 25 日 16:57
  • 分享至:

澳門科技大學。(中新社資料圖片)


       為加強兩岸及澳台學術交流、民間交流,促進澳台關係穩步發展,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澳門科技大學兩岸關係研究中心今日(25日)揭牌成立。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嚴植嬋,澳門特區行政長官辦公室顧問余文峰,全國政協常委、澳門科技大學校監廖澤雲,澳門科技大學校長李行偉等出席成立儀式。

       嚴植嬋在致辭時指出,長期以來,澳門在兩岸關係中發揮着「一國兩制」的示範作用、溝通兩岸的橋樑作用、先行先試的探索作用、反「獨」促統的陣地作用。兩岸關係研究中心的成立,將有助增強澳門在兩岸關係領域的研究力量,促進澳台及兩岸的民間交流、學術交流,發揮澳門在海峽兩岸之間的窗口、橋樑、紐帶、平台作用;對講好具有澳門特色的「一國兩制」成功故事,推動澳門「一國兩制」實踐與探索「兩制」台灣方案有機結合,將發揮積極作用。

        她希望兩岸暨港澳學者攜手並肩、相伴而行,為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進祖國統一進程,不斷貢獻智慧和力量。澳門中聯辦將繼續支持澳門社會各界擴大深化對台交流合作。


        澳門科技大學校長李行偉表示,兩岸關係研究中心將立足於學術研究,與澳門本地及海內外專家學者共同研究兩岸關係及澳台關係,研究新時期兩岸關係發展及如何發揮澳門在兩岸關係中的特殊作用,為促進有關兩岸關係的學術交流,為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作出貢獻。

        成立儀式上,澳門科技大學兩岸關係研究中心主任胡根與廈門大學台灣研究院院長李鵬簽署了合作框架協定。


編輯:Alex

來源:香港文匯網


瀏覽次數:1491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