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外語外貿大學隋廣軍書記訪問澳門理工學院深化灣區合作

發佈日期:2020 年 07 月 28 日 10:20
  • 分享至:

l-12.jpeg

廣東外語外貿大學隋廣軍書記一行訪問澳門理工學院


廣東外語外貿大學黨委書記、校務委員會主席隋廣軍一行於7月27日訪問澳門理工學院,受到院長嚴肇基等熱情接待。雙方就“大灣區葡語教育聯盟”、“灣區校園”等項目的深入實施進行了交流,對兩校聯合優勢學科力量在人才培養、科研創新、灣區服務等方面進一步合作,助力灣區教育融合、創新、發展進行了探討和規劃。

嚴肇基對代表團來訪表示歡迎,並表示兩校在人工智能、機器翻譯、葡語等多個領域合作取得豐碩的成果,例如前不久攜手廣外、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創建了“大灣區葡語教育聯盟”;簽署“灣區校園”協議,促進灣區教育資源共享;聯合廣外等支持單位舉辦“大數據時代的機器翻譯、人工智能與智慧城市”專題論壇,助力“智慧灣區”建設等。嚴肇基表示,澳門理工學院將以建設“機器翻譯暨人工智能應用技術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和“國際葡萄牙語培訓中心”為契機,攜手廣外與灣區高校深化交流與合作,推動灣區教育資源“引進來”和“走出去”相結合,促進灣區高校共商、共建、共享、共贏。

隋廣軍感謝澳門理工學院的熱情接待,對兩校多年合作以及取得的原創性高水平成果給予高度評價。隋廣軍提出要積極推動兩校以“灣區校園”、“歐亞校園”等精品項目為依託,開展多層次、全方位的合作與交流,構建緊密合作、資源分享、優勢互補、互利共贏的協同創新機制,服務大灣區建設發展,營造優質協同育人環境。他還表示兩校要整合資源,積極開展多種形式的青年文化交流活動,為粵港澳青年搭建認識、體驗和融入大灣區的交流新平台,助力灣區青年增強對國家、民族和文化的認同感和向心力。

隋廣軍一行還參觀了“中葡英機器翻譯聯合實驗室”。“中葡英機器翻譯聯合實驗室”是兩校聯合中譯語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於澳門理工學院成立,多年來實驗室以科技創新為理念,自主研發出一系列以“中葡神經網絡機器翻譯系統”為代表的創新科研應用產品,專業評測顯示產品在中葡/葡中語對翻譯水平全球領先。隨同到訪的代表團成員還包括廣外發展規劃處處長陳彥輝、港澳台事務辦公室主任柯曉華和西方語言文化學院院長楊可。


編輯:Khai



瀏覽次數:1487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