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務局 – 物業登記局、商業及動產登記局推出登記證明(電子版)確認服務

發佈日期:2021 年 02 月 08 日 15:47
  • 分享至:

法務局 – 物業登記局、商業及動產登記局推出登記證明(電子版)確認服務


法務局 – 物業登記局、商業及動產登記局推出登記證明(電子版)確認服務


       為配合特區政府推行智慧政務,以及貫徹公開物業及商業登記訊息,以保障受法律保護交易安全的目的,法務局-物業登記局、商業及動產登記局推出物業登記證明(電子版)及商業登記證明(電子版)的電子確認(續期)服務。

       法務局早前推出網上申領電子證明服務,讓已開立“一戶通”帳戶的市民可在線上完成整個申領電子證明的服務流程和進行電子支付。

       而為進一步方便市民,法務局為物業登記證明(電子版)及商業登記證明(電子版)推出電子確認(續期)服務,若已領取的電子證明所載的登記資料沒有任何變更,市民可透過法務局網站(https://www.dsaj.gov.mo)或一戶通手機應用程式為有關電子證明辦理電子確認(續期)的服務。

       電子確認(續期)服務只可確認電子版登記證明,並不能確認紙本證明。經電子確認(續期)的電子證明仍沿用原電子證明的二維碼,掃瞄該二維碼即可下載領取更新版的電子證明,且在原電子簽名上方增加一個顯示簽署人資訊、確認次數和收費訊息的電子簽名註記,以作識別。

       隨著物業登記證明(電子版)及商業登記證明(電子版)的電子確認(續期)服務的推出,特區政府冀能降低取得登記訊息所需的成本,以及進一步為粵港澳大灣區投資營商提供便利,促進區域活動的發展。

       (編輯:Alex)

來源:新聞局




瀏覽次數:1462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