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少澤:青茂口岸有望下半年通關

發佈日期:2021 年 02 月 04 日 16:10
  • 分享至:


保安司司長黃少澤今(3)日表示,根據工務範疇提供的信息,青茂口岸的所有工程預計可於4月完成,保安範疇其後將進行聯調聯試與通關壓力測試等工作,待澳珠兩地政府完成商討,以及中央政府批准後,預料今年下半年能夠實現口岸通關。

黃少澤今日下午列席立法會常設委員會會議後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待青茂口岸完成所有工程,保安範疇部門將開展設備的裝設和調試工作,並會聯同珠海相關部門進行聯調聯試及通關壓力測試,預料需時數月。在口岸執法工作方面,人手配備和科技設備上作出了充分部署,治安警察局亦已在青茂口岸邊檢附近設置了警司處分站。

就一名獄警人員涉嫌觸犯“濫用職權罪”,被移送檢察院偵辦之案件,黃少澤表示,懲教管理局已將該名人員調離了獄警崗位,不允許再進行相關執法工作,局方並已即時開立紀律程序,對其開展紀律調查。同時,相關部門正根據法律規定與案件的情況,考慮是否有必要對該名人員實施防範性停職。

黃少澤強調,保安部門絕不容許執法人員知法犯法、違反法律規定,以及作出任何違法違紀行為,保安部門對此等行為絕不姑息,必定嚴肅處理。

此外,首批新型冠狀病毒疫苗即將抵澳,黃少澤表示,警察總局、澳門海關、治安警察局、消防局均屬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的成員,各部門將按照應變協調中心的協調和部署,執行疫苗抵澳。


來源:新聞局

 


瀏覽次數:3408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