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興大廈業主冀政府關注瓷磚剝落事件

發佈日期:2021 年 01 月 28 日 18:01
  • 分享至:

webwxgetmsgimg (1).jpg


【本報訊】業興大廈冬季再次出現大範圍的瓷磚剝落現象受到市民關注,該大廈業主代表昨(27)日在立法議員高天賜陪同下,到特區政府總部向行政長官賀一誠遞信,希望政府能正視業興大廈設施的品質問題,派員調查為何屢次出現瓷磚大面積剝落的現象,儘快解決相關問題,保障住戶們的生命安全。

據業主介紹,截至1月24日,業興大廈一共十座出現共1084處瓷磚剝落的現象,令人非常擔憂住戶的生命安全。業主代表指,過去亦曾發生過因瓷磚剝落擊中住戶,導致該名住戶至醫院「縫針」的不幸個案。而現時大廈物業管理公司的工作人員甚至需要戴著安全帽工作,住戶亦開始考慮是否需要戴安全帽出行。

業主們表示,自2013年入夥至今大廈每年冬季樓道都會出現瓷磚剝落現象,政府方面在保固期內多次到業興大廈進行修補。雖然2017年承建商在修補瓷磚時添加瓷磚膠水作進一步固定,瓷磚往後依然出現剝落現象。類似瓷磚剝落的安全隱憂不單發生在業興大廈,同為公共房屋的湖畔大廈亦有發生上述瓷磚剝落的現象。

業主代表稱,房屋局只會就剝落的情況進行簡單修補,從未考慮聘請協力廠商專業人士重新審視業興大廈的樓道設計是否安全。而且房屋局從不主動與業興大廈住戶商討,漠視住戶的訴求。近期的瓷磚剝落經評估後總維修費用達三千多萬澳門元,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在家庭收入銳減的情況,住戶難以負擔如此高昂的樓道瓷磚修補費用。

為此,業主希望行政長官能及時正視業興大廈設施的品質問題,派員調查為何業興大廈牆壁瓷磚屢次出現剝落的現象,儘快解決瓷磚剝落的問題,避免往後繼續重覆出現相同的安全隱憂,保障住戶的生命安全;以及需檢討2013年至今瓷磚剝落未得到有效解決辦法的根本原因,由於此次瓷磚剝落延續過去重覆的問題,希望特區政府能承擔此次修補牆壁瓷磚的費用。

立法議員高天賜在信中亦表示非常關注業興大廈設施的品質問題,由於此次瓷磚剝落延續過去重覆的問題,他認為,應由特區政府承擔此次修補牆壁瓷磚的費用。


瀏覽次數:1457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