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接載澳門居民返澳航班採特別檢疫行動 反映本澳防疫措施持之有效

發佈日期:2021 年 01 月 22 日 14:40
  • 分享至: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今(22)日表示,因應昨(21)日接載澳門居民從東京返澳的兩個商業航班,特區政府安排了特別檢疫行動,通過跨部門合作,在完全可控的情況下從回澳居民中發現一例輸入性病例,反映本澳的防疫措施非常有效。

協調中心表示,所有回澳居民登機前均須出示72小時內的核酸陰性結果證明,有1名澳門居民在始發地(英國)的核酸檢測呈陽性反應而未能登機。所有居民抵澳後需在機場進行“即時核酸採樣”和“快速核酸檢測”,當中發現1人的檢測結果呈陽性,在閉環管理情況下,即時被送到仁伯爵綜合醫院接受進一步檢查及開始接受治療。

此外,協調中心根據返澳航班的座位編排和流行病學調查,即時定義了8名密切接觸者,他們即時被送往高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接受21天的隔離醫學觀察;其餘100名乘客被送往指定酒店進行21天的隔離醫學觀察,期間會再接受多3次病毒核酸檢測。未來,衛生局將密切觀察其餘108位乘客的健康狀況和進行額外3次核酸檢測,有進一步消息會即時公佈。


來源:新聞局

 


瀏覽次數:3916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