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民合作齊滅罪 海關截兩男街頭兜售冒牌電話

發佈日期:2021 年 01 月 21 日 14:58
  • 分享至:

海關將涉案人士移送檢察院偵辦

被查獲的智能電話


澳門海關早前接獲市民舉報,指有內地男子於北區及中區向市民兜售懷疑冒牌智能電話。海關接報後作出深入調查及部署,並於本月16日採取行動,於中區查獲一名懷疑涉案男子,同時根據掌握的資料,在現場再截獲另一名匿藏的犯罪同夥。行動中,海關合共扣押四部冒牌智能電話及一部用以掉包作案、未能鑑定真偽的智能電話,而兩名男子則移送檢察院偵辦。

兩名男子於偵訊期間承認犯案,並供稱涉案智能電話以每部420元及580元人民幣的價格從內地購入,再以澳門幣2,200至4,500元出售,至今共售出兩部。另外,海關根據調查所得,有跡象顯示兩人是共同作案,當其中一人進行兜售時,另一人會負責在現場附近把風。作案時,負責兜售的人會先以一部同款的智能電話讓受害人進行測試以博取信任,其後於交易時,有人便會以「偷龍轉鳳」的方式將手機掉包為假冒的同款智能電話,並在完成交易後立即離開現場。

涉案的兩人均來自內地,男性,年齡分別為31及41歲。海關以第97/99/M號法令《工業產權法律制度》,以及第6/96/M號法律《妨害公共衛生及經濟之違法行為之法律制度》之相關規定,對兩名涉案人士作出起訴,一經定罪,前者最高可處六個月徒刑或科處三十日至九十日罰金,後者最高可處五年徒刑或科處六百日罰金。

海關重申,售賣侵權產品屬刑事罪行,一經定罪,可被判處徒刑及留有案底,市民切勿以身試法。任何人士若發現有侵犯知識產權活動的資料,可透過電子郵箱:info@customs.gov.mo,或24小時舉報熱線:(853) 2896 5001與澳門海關聯絡。


來源:新聞局

 


瀏覽次數:3580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