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推出無人機活動線上申請平台

發佈日期:2021 年 01 月 18 日 16:38
  • 分享至:


民航局於今天推出“無人機活動許可線上申請”,連結https://uav.aacm.gov.mo,申請人可透過便利的電子化服務提交倘需進行的活動申請,並查閱審批進度。

為進一步優化無人機活動的申請平台,民航局於今天推出“無人機活動許可線上申請”,無人機使用者可透過便利的電子化服務提交倘需進行的申請,並查閱審批進度。

無人機的應用日趨普及,並且為不同的行業和工作帶來便利。近年,更多的使用者已逐漸認識相關的法定要求,並且更多地使用無人機進行商業航拍活動和發展休閒娛樂興趣。數據顯示,民航局過去三年所接獲的無人機活動申請不斷上升,由2018年的718個申請增加至2020年的2098個。民航局考慮到優化電子化服務可進一步便利申請人,故此於去年已籌備線上平台,並於今天正式推出,平台連結https://uav.aacm.gov.mo。申請人需要先到線上平台開設登入帳戶,然後在平台提交申請資料。線上平台可讓申請人查閱審批進度,以及下載電子審批文件。

民航局表示,現時推出的線上平台為完善電子化服務的第一階段,並將持續進行優化,增加其他自動化功能。於第一階段,申請人除可透過新平台提交申請資料外,仍可繼續沿用原有的電子郵件、傳真、郵寄和親臨方式作出申請,但申請平台將於今後逐步從傳統渠道過渡至全面電子化渠道。

根據澳門空中航行規章第67 條,於澳門航空交通管制區進行無人駕駛航空器受到一定的限制,倘無人機使用者欲超越上述規章的法定要求,必須向民航局提交申請,獲得民航局書面許可方可進行相關活動。


來源:新聞局


瀏覽次數:1443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