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戶通今起支援外地手機號網上開戶

發佈日期:2021 年 01 月 01 日 14:38
  • 分享至:

圖文包


為便利長居外地的澳門居民使用“一戶通”電子化服務,行政公職局進一步完善現有遙距開戶功能,由今日(1月1日)起支援外地手機號碼接收驗證碼,以在線開通帳戶。

在外地居住的澳門居民進行網上開戶時,只需下載“一戶通”手機應用程式,選擇適用的電話區號(如中國內地為“+86”、香港地區為“+852”)並輸入手機號碼,獲取驗證碼和填寫個人資料,再按指令進行面容識別、同意協議及設定用戶名及密碼,便可在線確立電子身份識別,成功開通“一戶通”帳戶。帳戶持有人即可登入“一戶通”,隨時隨地使用特區政府各項電子化服務。

倘身處外地的居民具備澳門手機號碼並有使用短訊漫遊服務,而電信服務供應商的漫遊服務能夠覆蓋所處國家或地區,亦可透過有關號碼來接收驗證碼。市民如有疑問,可先向電信服務供應商查詢。

網上開通“一戶通”所應用的面容識別技術,只會將使用者的面容特徵數據,通過單向加密形式送至身份證明局作比對,過程中,行政公職局或其他部門均不會保存相關面容特徵資料,高度保障用戶的個資安全。

行政公職局積極聽取社會各界意見和建議,有序擴展“一戶通”使用範圍,並且逐步優化用戶體驗,為廣大市民提供更便捷、安全和穩定的電子化服務。


瀏覽次數:1714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