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信店”計劃推出新機制新標誌 舉辦“最佳誠信店”活動提升質素

發佈日期:2021 年 01 月 01 日 14:37
  • 分享至:

消委會公佈"誠信店"新標誌


為提升“誠信店”品牌形象;增強消費者對“誠信店”信心,消費者委員會於2021年推出《誠信店認可計劃》,同時,為推動“誠信店”積極自我提升,藉此整體提高“誠信店”質素,在該計劃基礎上舉辦“最佳誠信店”活動,活動報名期由2021年1月4日至2021年2月26日。

為配合《誠信店認可計劃》,“誠信店”標誌由2021年起有新式樣,通過年度評審的商號均獲發優質標誌的認可標貼。

優化“誠信店”推認可計劃

“誠信店”實施近20年以來持續完善監管機制、提高評審標準、以及提供條件激勵商號主動優化,以力求保證“誠信店”商號實至名歸,為消費者提供更優質的服務,獲得更周全的保障。

為此,“誠信店”計劃與時並進優化,2021年,消委會推出《誠信店認可計劃》,對能夠遵守澳門特別行政區法律、《誠信店承諾》等規定,同時通過評審的“加盟商號”授予“誠信店”資格。

選出20間“最佳”店

團隊整體質素與水平是維繫“誠信店”品牌形象的關鍵,2021年首辦“最佳誠信店”活動,活動目標旨在推動為爭取“最佳誠信店”榮譽,從而作出各方面優化,在競逐過程激發商號精益求精的潛力。

“最佳誠信店”活動採取淘汰方式,從商號的資訊展示、銷售政策及環境服務三項作出評審,最高評級的20間“誠信店”將獲頒授“最佳誠信店”獎座,活動並設有優異誠信店及嘉許獎,以鼓勵商戶努力。

歡迎消費者提供意見

“最佳誠信店”活動其中特色是提供途徑讓消費者表達意見,報名“最佳誠信店”商號的名單將公佈在消委會網頁,消費者可對候選的商號提出意見,相關的意見會成為甄選“最佳誠信店”各獎項的參考,亦是監督與提升“誠信店”質素重要因素。

報名時間至明年2月底

凡達標之“誠信店”均可報名參加“最佳誠信店”活動,報名時間由2021年1月4日至2021年2月26日,有意參加商號可透過網上帳戶報名,或以親臨、信函方式將“最佳誠信店”報名表遞交至消委會。

為方便商號參與,消委會早前已將“最佳誠信店”報名表郵寄給逾一千間合資格參加的“誠信店”, 歡迎“誠信店”踴躍參加。

《誠信店認可計劃》資格要求及“最佳誠信店”活動詳情已上載消委會網頁(www.consumer.gov.mo) “誠信店”專頁供商戶及各界查閱。

消委會查詢電話:8988 9315。


瀏覽次數:1432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