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青局駿菁活動中心舉辦預防濫藥主題青年義工培訓

發佈日期:2020 年 12 月 23 日 15:53
  • 分享至:

拜訪及參觀澳門基督教新生命團契─S.Y.部

義工學習使用指南針,學習找出人生方向

戴上模擬濫藥人士感知覺退化的眼鏡行山


為持續推動青年參與義務工作,助義工建立自信心、提升自我價值、加強抗逆能力,教育暨青年局駿菁活動中心於11月舉辦了“愛服務‧樂分享”義工領袖培訓。活動由澳門基督教新生命團契協辦以預防青少年濫藥為主題,包括“預防濫藥歷奇培訓營”和“拜訪及參觀澳門基督教新生命團契——S.Y.部落”,共有20名13至29歲青年義工順利完成了相關培訓。

首項培訓活動“預防濫藥歷奇培訓營”已於11月28日開展,內容包括團體活動、預防濫藥知識工作坊及山體定向活動。透過訓練及發掘青年義工的領袖潛能,培養他們作為領袖需具備促進團隊合作、隊員互相信任和關懷的能力。其中由協辦機構組織的山藝活動,使青年義工明白人生如同行山一樣需建立正確目標,提升他們克服困難的能力和團隊任務的執行力。

此外,第二項培訓活動“拜訪及參觀澳門基督教新生命團契——S.Y.部落”亦於11月29日開展。義工除瞭解到上述機構的中心簡介、服務內容、毒品知識及拒絕吸食毒品的技巧外,還與機構的服務使用者一同參與烘焙工作坊,完成後更與“過來人”分享及交流,“過來人”除了分享戒癮經驗外,也讓義工瞭解到藥物成癮對生理、心理及家庭等的危害,並明白遠離毒品的重要性。

本年的“愛服務‧樂分享”義工領袖培訓活動圓滿結束。活動有助青年義工建立正面的人生價值觀,使他們掌握拒絕毒品和防範毒品的基本知識和技能,期望他們發揮義工領袖的作用,推廣識毒、拒毒及防毒的意識。


瀏覽次數:1392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