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署辦講解會 加深業界認識飲食及飲料場所牌照申請程序及要點

發佈日期:2020 年 12 月 19 日 23:20
  • 分享至:

市政署聯同土地工務運輸局、消防局、衛生局及環境保護局代表出席講解會。

約六十名申請人、代理人以及來自相關業界及團體代表參與。


市政署日前舉辦“飲食及飲料場所牌照申請手續─工務、消防、衛生安全及環境保護須知"講解會,為業者介紹飲食及飲料場所牌照的發牌程序及營運須知,希望申請人及代辦人認識牌照申請程序及要點,有助加快發牌進度,減低場所開業成本。

講解會於十二月十五日於沙梨頭活動中心舉行,約六十名申請人、代理人以及來自相關業界及團體的人士出席。市政署轄下參與發牌的部門,聯同土地工務運輸局、消防局、衛生局及環境保護局代表,分別介紹一站式發牌程序、申請及營運須知、電子化服務、場所工程、防火系統、衛生及環境保護範圍等要求,亦就燃料設備與安全、油煙排放、噪音、隔油井安裝及排放處理等常見問題進行說明。

會上,與會者踴躍提問,查詢有關審批流程、飲食牌照的廢止、場所裝修工程要求、隔油井排污處理及場所設備等問題,相關部門代表亦一一作出回應。另外,市政署亦提到,有意申請者在按核准方案要求完成場所的裝修後,透過遞交所需的聲明文件,通過審議計劃及檢查委員會的審批,在申請人繳付保證金後,便有條件獲發有效期為四個月的臨時牌照。有關“前置式”臨時牌照制度有助優化本地中小企的營商環境,在不影響公共安全、公共衛生及環境保護等公共利益前提下,申請者可取得臨時牌照盡早經營,適當地平衡公共利益和舒緩申請者開業成本的壓力。

發牌效率的提升,有賴申請人、代辦人與政府的充分協調及合作,市政署期望透過講解會加強申請牌照事務相關人士對發牌制度、申請程序及所需文件和圖則資料的認知,讓申請及審批工作更順利進行。申請人可瀏覽“飲食及飲料場所一站式發牌服務”專題網頁https://www.iam.gov.mo/onestop-fnb,在提出申請前預早瞭解相關申請流程與要求。如存在較複雜的技術問題時,申請人可向一站式服務機構反映及尋求專業意見的協助,並可申請召開“技術會議”,讓專責部門提供針對性的技術意見及指引。市政署將持續優化各項措施,加強一站式發牌程序的便捷性,扶持本澳飲食業發展。


瀏覽次數:2698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