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事生活體驗提升大專學生愛國情懷

發佈日期:2020 年 12 月 19 日 23:18
  • 分享至:

軍官親授軍姿

學生學習升國旗儀式


高等教育局日前組織了近40名澳門大專學生前往中國人民解放軍駐澳門部隊氹仔營區參加軍事生活體驗活動。參加學生認為此次體驗之旅意義重大,既加深認識國防事務和駐澳部隊,又學習了軍姿站立和升掛國旗的技巧,強化對國家的認同感和民族自豪感。

近40名澳門大專學生分別就讀於本澳、內地及香港等地的高等院校。學生們觀看駐澳門部隊紀錄片,全面瞭解部隊在澳20年來履行防務情況;參觀駐澳部隊軍史館,瞭解解放軍及駐澳部隊的發展歷史;並在軍官的指導下,進行了隊列訓練和升國旗訓練,掌握升國旗儀式的基本流程和動作要領。期間,與駐軍官兵互動交流,以及觀看精彩的拳術表演。

就讀於澳門科技大學的陳同學表示,此行雖只進行了一些簡單訓練,過程中已感受到軍人平常訓練的艱辛,他感恩駐澳部隊多年來一直守護澳門,在此向駐澳部隊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謝。就讀於聖若瑟大學的陳同學表示,透過這次難得的體驗活動,讓其掌握了升國旗儀式的相關技巧,期望日後有機會參加為期十多天的體驗,學習更多的國防知識和軍人精神。


瀏覽次數:3122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