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警局舉行大廈防罪之友治安交流會暨婦女防罪之友啟動禮

發佈日期:2020 年 12 月 16 日 17:51
  • 分享至:

司警局舉行大廈防罪之友治安交流會暨婦女防罪之友啟動禮

司警局舉行大廈防罪之友治安交流會暨婦女防罪之友啟動禮

司法警察局局長薛仲明

澳門歸僑總會會長劉藝良


司法警察局與“司警局大廈防罪之友”會員舉行治安交流會議,就社區治安情況及共同於社區開展防罪宣傳工作等議題進行深入探討和交流。同時,司警局新成立的警民合作團體“司法警察局婦女防罪之友”舉行啟動禮,局方冀透過重點向女性群體宣傳防罪滅罪訊息,加強她們的防罪意識和能力,推動更多女性參與警方的社區警務宣傳工作。

活動於12月15日上午在司警局總部大樓舉行,司警局大廈防罪之友總召集人、澳門歸僑總會會長劉藝良,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會長梁慶球,澳門工會聯合總會會長何雪卿,澳門婦女聯合總會理事長林婉妹,民眾建澳聯盟理事長李良汪,澳門物業管理業商會理事長崔銘文,澳門不動產管理專業技術人員協會理事長薛婉娜,澳門物業管理專業人員協會會長周嘉進,以及約60名司警局大廈防罪之友會員代表等嘉賓應邀出席會議,與司警局局長薛仲明、副局長杜淑森及陳堅雄、多位廳處級主管進行交流。

警民合作助社區淨化治安環境

薛仲明局長表示,在不同社團和物管業界的鼎力支持下,司警局的執法和防罪工作有效開展,司警局大廈防罪之友的會員亦積極配合局方的防疫防罪宣傳工作;疫情緩和後,司警局各項防罪巡查、社區宣傳和警務知識培訓活動逐漸恢復,各會員亦踴躍參與。今年,司警局憑藉會員及居民提供的社區治安訊息,成功偵破販毒案及掃蕩區內賣淫活動,說明警民間的合作和互信密切,社區環境和治安得到更全面的保障。

與會代表均肯定司警局在維護社會治安方面作出的努力,認同各方仍需繼續緊密合作,共同做好社區治安工作,並就如何深化及推動警民合作關係、提升居民的防罪意識、預防罪案發生等議題積極提出意見。薛仲明局長表示,司警局將積極貫徹落實行政長官及保安當局關於吸納民意開展工作的施政方針,一如既往重視與大廈防罪之友和社團業界的聯繫合作,不斷聆聽和重視民間的意見和建議,從而優化執法和防罪工作。

會議上,司警局新委任了八名“大廈防罪之友”副總召集人,協助局方推動各界積極參與防罪滅罪工作,警民合作共護社區安全。此外,司警局向過去一年促進警民合作作出貢獻的八位大廈防罪之友傑出會員頒發嘉許狀,感謝他們支持局方的執法工作,致力在社區推廣防罪滅罪訊息。

“司警局婦女防罪之友”正式啟動

為強化預防犯罪環節,聯動社會力量、尤其藉着女性群體,令社會上更多女性關注家庭暴力、性犯罪等相關防罪滅罪資訊,更有效保護自己和保障自身權益,經聽取不同社團、尤其是婦女團體的意見,司警局決定成立新的警民合作團體“司法警察局婦女防罪之友”,重點向女性群體宣傳與婦女相關的防罪滅罪訊息。局方將透過舉辦各類防罪宣傳講座和警務知識培訓活動,增強婦女防罪之友會員的防罪意識和能力,再藉由她們將有關防罪資訊於女性群體中廣泛傳播。

交流會結束後,隨即舉行“司法警察局婦女防罪之友”啟動禮,並由薛仲明局長及各與會社團代表主禮。目前,司警局已招收了190名會員,並委任八名由各社團推薦負責婦女事務的會員為“婦女防罪協調主任”,專責協調並組織會員在社區傳播婦女防罪資訊,促使警民合力共同防罪。

司警局期望未來上述兩項防罪計劃能相輔相成,產生協同效應,團結社會各界力量,共同防止罪案發生。


瀏覽次數:1291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