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食品安全與動植物檢驗驗疫高層機制會昨舉行

發佈日期:2020 年 12 月 05 日 18:19
  • 分享至:

行政法務司司長張永春與海關總署副署長王令浚等出席首次食品安全與動植物檢驗驗疫高層機制會

海關總署副署長王令浚一行在市政署市政管理委員會主席戴祖義陪同下參觀新批發市場

海關總署副署長王令浚一行在市政署市政管理委員會主席戴祖義陪同下參觀新批發市場


首次食品安全與動植物檢驗驗疫高層機制會昨(3日)在澳門舉行,行政法務司司長張永春與國家海關總署副署長王令浚主持會議,雙方就內地與澳門在加強食品安全與動植物檢疫合作、保障內地供澳農產品食品安全穩定供應、進口冷鏈食品監管合作的溝通和聯繫、推動輸內地澳門製造食品安全監管合作等工作進行了回顧及總結,共識將繼續加大合作的力度和深度。

國家海關總署一直對供澳食品養殖場、種植場及運輸過程進行嚴格監管和控制,有效保障了供澳食品的穩定性與安全性,張永春對此表示感謝,指出今年新冠疫情初期,正值春節期間,食品供應量以及質量安全對穩定社會民生尤為關鍵,當中供澳的鮮活食品絕大部分來自內地,食品和農產品安全、種類及數量保持穩定,全賴國家的長期支持,以及海關總署與相關部門的積極協調。隨著疫情的最新發展,市政署已參照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以及國家海關總署的防控措施,對所有從外地進口的冷鏈食品實行「外包裝全消毒、內包裝全檢測」,外防輸入,完善各項防疫工作。

此外,王令浚一行在市政署市政管理委員會主席戴祖義、副主席柯嵐等陪同下,參觀新批發市場以及一所有意藉《關於輸內地澳門製造食品安全監管合作安排》,把產品銷往內地的本澳食品生產企業,了解本澳鮮活食品進口及檢驗檢疫措施、澳門製造食品進入內地市場的安排等。王令浚期望本澳與內地進一步加強食品、檢驗檢疫技術及管理等方面的交流,並鼓勵本澳食品企業借助《關於輸內地澳門製造食品安全監管合作安排》,積極發揮「澳門生產」的優勢,製造優良產品,打入內地市場。

出席會議的包括:行政法務司司長辦公室主任林智龍、市政署市政管理委員會副主席柯嵐、委員吳秀虹,海關總署進出口食品安全局一級巡視員唐光江、衛生檢疫司副司長張鷹、口岸監管司副司長黨曉紅、港澳台辦公室副主任王宏翰等。


瀏覽次數:1490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