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名學生涉嫌觸犯與未成年人有關的色情物品罪

發佈日期:2020 年 12 月 03 日 18:15
  • 分享至:

司警發言人公佈案情

涉案證物


11月30日,一名女學生在監護人陪同下到司警局檢舉,報稱有人利用手機通訊軟件散播其早前自拍的裸露片段。司警局隨即派員展開調查,於12月1日中午於涉嫌傳送該片段的男學生的住所外將其拘捕;同日,在校方的協助下,司警局關注少年組人員亦成功接觸另外三名涉嫌轉發涉案片段的學生。

局方高度重視及依法跟進案件

被害人報稱於今年9月通過手機通訊軟件與涉案男學生成為朋友並發展為網絡情侶關係,其後被害人曾將自拍的裸露片段發送給對方,不久雙方終止聯絡。直至11月20日,被害人發現上述自拍片段被同學轉發,隨後被害人的親屬亦收到涉案片段的截圖,遂到司警局報案。

被拘留的男學生姓黃,16歲,本澳居民,就讀於北區某中學。經訊問後,其承認犯案,並知悉被害人為13歲未成年人,其供稱因被害人曾在同學面前詆毀他,故將被害人的自拍裸露片段發送給被害人的女同學,以作報復。司警局以與未成年人有關的色情物品罪及侵入私人生活罪將涉案男學生移送檢察院偵辦。

同時,司警局透過“學校安全聯絡網”機制,由關注少年組聯絡中區某校,透過校方協助,成功接觸該名女學生及另外兩名曾轉發涉案片段的學生。由於三人均未達法定刑事歸責年齡,故司警局以涉嫌人身份對其進行相關調查程序,並將繼續追查其他曾轉發涉案片段的人士的身份。

籲青少年提高警覺和自我保護意識

司警局嚴正呼籲,傳送或散播涉及未成年人的色情物品(例如影片或相片等),即構成嚴重犯罪;另外,青少年應注意自我保護,切勿拍攝、傳送涉及個人私隱和資訊的影片或相片。倘不幸受到侵害,應儘快向家長、老師、駐校社工或警方求助;校方若知悉任何與青少年相關的犯罪消息,可透過“學校安全聯絡網”機制與司警局關注少年組聯繫,以便局方從速跟進有關情況。


瀏覽次數:1465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