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多所著名高校訪澳大 簽署合作協議落實合作成果

發佈日期:2020 年 12 月 02 日 16:58
  • 分享至:

清華大學代表團訪澳大

北京大學與南京大學代表團訪澳大

澳大與北大簽署學生交換協議

澳大與海洋大學簽署教育和科學合作備忘錄


內地多所高校如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南京大學等的代表團分別參訪澳門大學,並就學術、科研、學生事務、研究生聯合培養、書院等不同合作領域展開深入交流,同時落實了多項合作成果。訪問團獲澳大校長宋永華、副校長許敬文、馬許願、葛偉及蘇基朗等代表熱情接待。

清華大學副校長彭剛一行參觀了澳大多間書院,並與蘇基朗就書院的建設、文化與理念展開討論,以充分瞭解澳大書院和人才培養的全面工作,借鑒文化建設、管理機制、通識教育等方面的經驗,從而推進清華建設書院和強基計劃人才培養的工作。代表團一行對澳大的基礎建設、尤其是書院的環境和設施給予了高度評價。

北京大學一行訪問期間,蘇基朗與北大副校長陳寶劍就青年培養及學生事務等工作進行了深入的交流,其後與馬許願共同簽署《澳門大學—北京大學學生交換協議》。澳大校長宋永華表示,此次合作協議的簽署象徵兩校合作的進一步深化,希望未來兩校可以在學生聯合培養領域落實更多的合作。

南京大學副校長王振林一行則先後參觀了澳大大學展館、圖書館及馬萬褀羅柏心書院。代表團一行高度讚揚了澳大豐富的教學資源和學生優質的住宿環境。宋永華期望兩校可以繼續在學生交流及國際化方面拓展合作。

中國海洋大學校長于志剛一行與宋永華、葛偉等就開展深入的科研及學術合作形成一致意見,並簽署《澳門大學與中國海洋大學教育和科學合作備忘錄》。此外,太原理工大學書記鄭強、溫州醫科大學校長李校堃、深圳大學副校長張學記、上海音樂學院副院長徐衛和復旦大學代表團亦就學術交流、科研合作、研究生聯合培育工作、澳大書院建設等工作到澳大交流。


瀏覽次數:1474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