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署食安講座及宣教 提升市民及業界防疫意識

發佈日期:2020 年 12 月 02 日 14:59
  • 分享至:

市政署持續推展面向公眾的食安宣導,提升風險認知水平。

防疫系列_冷鏈食品從業員_個人防護注意事項

2020年12月市民專場之食品安全講座


為提升社會大眾的食安及防疫防護意識,市政署將於十二月九日及十二月二十三日舉辦的「市民專場之食品安全講座」中增設有關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飲食安全注意事項,尤其講授冷鏈食品在採購、處理、烹煮等接觸環節中,一般消費者須注意的個人衛生防護及食安操作要點。費用全免,歡迎公眾報名參與。

市政署每月定期舉辦兩場「市民專場之食品安全講座」,而十二月份場次定於九日及二十三日,下午三時至四時十五分,在祐漢小販大樓一樓食品業界專區多功能室舉行。食安人員會藉案例分析及深入講解,輔以播放食安教育影片,以及安排有獎問題等教學環節,讓公眾輕鬆學習及掌握食安要點;同時,因應新型冠狀病毒,講座將新增有關疫情常態化下的飲食安全注意事項,尤其講授冷鏈食品在採購、處理、烹煮時須注意的個人衛生要點,以及各項食安原則,強化社會大眾的防疫意識;並呼籲消費者務必循正途購買食品,同時嚴格執行生熟分開、徹底煮熟等食安原則,以確保衛生防疫及食用安全。

「市民專場食安教育講座」課時約一小時,以粵語進行,費用全免,有興趣參與之市民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8296 9855或8296 9857報名參加。配合特區政府防疫工作,參與者在進場時須測量體溫、佩戴口罩及出示澳門健康碼。

此外,市政署繼續為各學校、社團等提供預約上門式的食安教育講座,共二十五個主題可供選擇,當中亦特設「有關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飲食安全注意事項」主題。每場講座約四十分鐘,歡迎學校、社團等機構組織及預約參與,共同加強對公眾的食安風險認知水平,以科學及理性的態度共同採取有效的食安及防疫防範措施。此外,為有效防範新冠病毒通過進口冷鏈食品輸入的風險,市政署亦為相關從業員制訂了一系統衛生防疫指引及建議,指導業界落實個人衛生防護,完善各項防疫工作。

如欲瞭解詳情,歡迎瀏覽食品安全資訊網頁www.foodsafety.gov.mo及食安資訊手機應用程式,以掌握最新的食安教育培訓資料。


瀏覽次數:2892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