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智慧城市物聯網國家重點實驗室舉辦學術年會

發佈日期:2020 年 11 月 19 日 21:16
  • 分享至:

出席嘉賓和師生


澳門大學智慧城市物聯網國家重點實驗室舉辦2020年學術年會。主講嘉賓和實驗室師生就研究主題進行了深度闡釋和即席討論,增強了跨學科交流碰撞,促進學生對研究的積極性及能動性,進一步提升國家重點實驗室的自主創新能力。

中央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經濟部副部長朱宏、澳門科學技術發展基金委員鄭冠偉、經濟局研究廳廳長龐啟富,智慧城市物聯網國家重點實驗室學術委員會成員:中國科學院院士梅宏、程時傑、金紅光,中國工程院院士范維澄,北京航空航太大學教授呂衛鋒,華中科技大學教授江濤等出席年會。

年會由澳門大學校長、智慧城市物聯網國家重點實驗室主任宋永華主持。宋永華和鄭冠偉致辭時提到,期待實驗室老師和學生從講者的精彩演講中獲益,將個人研究與智慧城市需求緊密結合,向有擔當、有情懷、有眼界、有潛力的高水準人才奮鬥,為祖國發展和澳門建設而奮鬥。

會上,金紅光帶來“智慧能源及智慧城市”,闡述了智慧能源系統與智慧城市的融合發展助推能源變革與生態化城市的戰略部署;呂衛鋒帶來“分佈式社會治理智能系統初探”,探索建立社會協同治理體系,利用區塊鏈和精准智慧技術為社會治理現代化提供參考模型;江濤帶來“5G標準中校驗級聯極化碼的前緣今生”,提出了校驗級聯極化碼的編解碼方案,並介紹校驗級聯極化碼未來的應用前景。三場主題演講為智慧能源系統構建,海量數據的流動和分佈式社會治理及數字技術的發展提出全新思路和期待。

此外,實驗室研究生及研究人員圍繞智能傳感與網路通信、城市大數據與智慧技術、智慧能源、智慧交通及城市公共安全與災害防治帶來12場演講,並選出3名最佳講者。


瀏覽次數:2588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