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安警察局於身份證明局“多功能自助服務機” 推出''家傭續期便捷領證服務''

發佈日期:2020 年 11 月 02 日 18:11
  • 分享至:

治安警察局於身份證明局多功能自助服務機推出家傭續期便捷領證服務

治安警察局於身份證明局多功能自助服務機推出家傭續期便捷領證服務

為進一步便利市民辦理家務工作外地僱員(即家傭)之工作證件(即藍卡)的手續 ,治安警察局將於2020年11月4日中午12時起,在身份證明局多功能自助服務機上推出 “家務工作外地僱員續期便捷領證服務”,僱主自助辦理其家傭續期並即時電子繳費後,其家傭即可在10天後同時領取新的“僱員身份的逗留許可”憑條和《外地僱員身份認別證》。

在治安警察局、保安部隊事務局與身份證明局的合作下, 2017年12月6日,“家務工作外地僱員續期申請”登錄了身份證明局的多功能自助服務機,僱主可透過分佈在全澳多個地點的自助服務機辦理家傭續期,治安警察局至今共受理超過1.4萬宗申請。

為配合自助服務機新增的“澳門通”支付功能,並參照現時藉“一戶通”手機應用程式辦理家傭續期之便捷領證措施,治安警察局與上述兩部門積極作出協調後,決定自本年11月4日中午12時起推出有關的便民措施。該措施讓僱主在自助服務機上辦理其家傭之''僱員身份的逗留許可''續期手續時,可以選擇透過“澳門通”繳納辦證費用,然後其家傭便可在10天(非工作天)後到所選之服務地點(包括北安出入境事務大樓、黑沙環新街政府綜合服務大樓或離島政府綜合服務中心),同時領取新的“僱員身份的逗留許可”憑條和《外地僱員身份認別證》。此項新措施將需要前往治安警察局服務點辦理後續手續之次數縮減為1次,而且領証需時由原來的一般30天也大幅縮短為10天。

簡易便捷的自助服務是公共行政服務發展的大趨勢,治安警察局將持續開發更多自助服務,為公眾帶來更多便利。巿民如欲查詢居留及逗留事務廳的各項服務,可親臨上述服務地點,致電服務熱線2872-5488或瀏覽治安警察局網頁:http://www.fsm.gov.mo/psp/cht/psp_top5.html。


瀏覽次數:1560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