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局接待淮安市代表團 就申報美食之都分享經驗

發佈日期:2020 年 10 月 23 日 16:57
  • 分享至:

旅遊局領導接待淮安市代表團

旅遊局領導接待淮安市代表團

副市長王向紅與局長文綺華交換紀念品


旅遊局(22日)接待淮安市代表團,就申報成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創意城市美食之都分享經驗,探討雙方在旅遊及美食等領域合作交流的機會,代表團亦參觀了旅遊相關設施及了解澳門獨特的美食文化等。

淮安市代表團一行9人今午拜訪旅遊局領導,成員包括淮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長王向紅、淮安市商務局局長張冬來及淮安市人民政府外事工作辦公室主任朱鈺等。旅遊局局長文綺華及副局長程衛東分享疫情下澳門旅遊業的發展情況及回顧雙方在美食文化方面的交流工作;副市長王向紅隨後向旅遊局介紹淮安市情況及籌備來年申報成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創意城市美食之都的工作進展,並提出雙方在旅遊、文化和美食等領域合作交流的想法,為申都工作做好準備。

一行隨後到主教山小堂、戀愛巷、關前後街及俊秀圍等多個旅遊景點考察,親身體驗澳門的旅遊發展及疫後逐步復甦的情況,並了解澳門獨特的美食文化,感受澳門作為創意城市美食之都的魅力。

澳門於2017年10月獲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評定為創意城市美食之都,透過“傳承,創新,交流”的方式,以美食作為文化交流的元素,傳承多元文化共存的鮮明特色,助力落實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

獲評定後,旅遊局積極支持其他內地城巿加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創意城市網絡。於2018年及2019年曾邀請有意申報加入網絡的內地城巿出席澳門國際美食論壇,當中淮安巿連續兩年派代表參加,並派出廚師代表參加去年論壇的重點活動 - 廚藝表演。此外,旅遊局於2018年應淮安巿邀請出席“一帶一路”淮揚菜國際化主題論壇及自2018年起連續三年參加中國(淮安)國際食品博覽會,本年旅遊局更邀請了澳門烹飪協會派出廚師參與博覽會的“美食之都城巿美食技藝交流展演”活動。


瀏覽次數:1310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