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情通告(預警):網絡消息勿輕信 小心求證防詐騙

發佈日期:2020 年 07 月 18 日 09:24
  • 分享至:

  • 網絡消息勿輕信 小心求證防詐騙

 

近日司法警察局發現某網絡社交平台流傳一則消息,其內容指:“由於疫情關係,政府決定幫助市民,將會連續3個月無條件向每個家庭提供高達3萬元的援助金,如欲瞭解有關詳情請點擊以下連結。”及後,司法警察局接獲社會工作局通報指發現此則網絡消息,並澄清該局沒有推出相關援助計劃。

目前未能證實該則消息的來源,司法警察局至今亦未有接到由此而衍生的犯罪舉報。由於騙徒行騙手法層出不窮,因此司法警察局發出警情通告(預警),提醒市民必須小心防範,切勿輕信網絡上流傳的消息或隨便點擊陌生人提供的連結,切勿轉發未經證實的訊息,應循正確渠道向相關機構核實求證,以免墮入不法份子所設圈套;若懷疑遇到電話詐騙或知悉任何犯罪消息,請立即致電司法警察局防詐騙查詢熱線8800 7777或報案熱線993求助或舉報。

 編輯:Hong


瀏覽次數:1482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