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青局聯同刑事警察機關打擊學校欺詐行為

發佈日期:2020 年 09 月 29 日 15:27
  • 分享至:

就司法警察局公布有前私立學校負責人涉嫌詐騙教育發展基金資助的事件,教青局是在恆常跟進學校計劃和分析資助數據時,發現有異常情況並隨即進一步訪校、訪談相關學校人員,並得到辦學實體及學校的積極配合,從而發現相關前任學校負責人涉嫌瞞騙辦學實體虛構資助項目、偽造文件及詐騙等刑事違反行為。

就有關學校前任負責人涉嫌違法的情況,教青局經調查後,已於2018年向司法警察局作出檢舉。期間,學校及其辦學實體與教青局全力配合司法警察局的調查及搜證工作,共同打擊有關的違法行為,而辦學實體已按教青局要求,全數退回未執行及未按規定內容執行項目的資助款項,合共2,000多萬澳門元。

教青局重申,受資助的私立學校必須遵守與學校運作、各類津貼和資助有關的法規及指引。同時,教青局亦制定優化措施,並以嚴謹的工作指引,指導各學校妥善運用各項資助,如發現任何不符合規定的情況,必定依法處理。



編輯:Khai


瀏覽次數:1351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