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科學館獲頒授“綠色、低碳”科普教育基地牌匾

發佈日期:2024 年 03 月 26 日 22:11
  • 分享至:

邵漢彬館長代表接受牌匾


澳門科學館於日前喜獲中國城市科學研究會頒授“綠色、低碳”科普教育基地牌匾,該項殊榮肯定了澳門科學館在推廣環境保護和可持續發展方面所作出的努力。

有關基地牌匾頒授儀式於3月26日在澳門科學館展覽中心舉行,在教育及青年發展局局長、澳門科學館股份有限公司股東會主席龔志明、中國城市科學研究會綠色建築與節能專業委員會主任王有為,以及中國綠色建築與節能(澳門)協會會長卓重賢的見證下,中國城市科學研究會綠色建築與節能專業委員會副秘書長戈亮向澳門科學館館長邵漢彬頒授“綠色、低碳”科普教育基地牌匾。科學館董事會、澳門科技大學、中國綠色建築與節能(澳門)協會、中國建築工程(澳門)有限公司、澳門建築業協會等代表出席儀式。

龔志明局長致辭時表示,“綠色低碳”已成為國策,並作為驅動國家高質量發展的背景下,澳門科學館將進一步發揮作為“綠色、低碳”科普教育基地的使命和責任,運用自身優勢,向公眾推廣綠色、低碳、環保的理念,並透過不同形式的科普教育活動,引導大眾正確認識和應對氣候變化、節能減排等重大環保議題,從而推動社會的可持續發展。

王有為主任致辭時表示,綠色、低碳科普教育工作的意義在於培養年輕一代對可持續發展和環境保護的意識和責任感;並期望澳門科學館能夠結合自身優勢,努力創新,聯合各界力量,推動澳門地區的科普教育工作開展。

頒授儀式後還舉行了“建築廢料減量化- 推動城市可持續發展的創新思路”研討會,讓相關行業專家及學者就綠色建築標準演化、城市建築的可持續發展及建築廢料減排要求等議題進行討論及經驗分享。未來,澳門科學館將在特區政府的支持下,致力打造一個綠色、低碳的教育環境,期望通過這項殊榮的頒授,進一步激勵更多居民關注環境保護,並積極參與綠色、低碳的生活方式。澳門科學館將繼續努力,為澳門的綠色低碳發展、國家雙碳政策,以及推動全球環保事業作出更大的貢獻。



瀏覽次數:52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