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新大陸萬博科技獲澳門“科技企業”認證及國家發明專利!

發佈日期:2023 年 10 月 10 日 11:34
  • 分享至:

獲澳門特區官方  “科技企業”認證

10月6日,澳門經濟及科技發展局公佈了科技企業認證計劃獲認證名單,澳門新大陸萬博科技有限公司憑藉多年創新科技成果成功獲得“潛力型科技企業”認證。該計劃是為配合特區政府“1+4”適度多元發展策略,致力完善科技產業發展的體制及政策環境而施行的,旨在通過評鑑制度識別出本地具資質的科技企業,推動相關獲認證企業擴展業務,同時配合特區政府提供的各類型支持措施,為本澳科技企業構築成長階梯,助力企業發展,完善本澳科創生態基礎。


640.jpg


澳門新大陸萬博科技作為中國物聯網龍頭企業新大陸科技集團全球化佈局的子公司,在新大陸創新基因的基礎上,根植澳門發展,積極承接澳門政府施政重點,在“1+4”經濟適度多元發展策略下,以高新科技為中心多位發展,打造萬博綜合性高新科技生態圈——

立足高新科技發展基點,積極參與澳門特區智慧城市建設頂層設計,擕手澳門大學共建物聯網智慧城市聯合實驗室,推動智慧校園產業落地。

深化金融科技發展力量,構建“中銀智慧付”品牌,推動澳門數字金融快速發展,打造出澳門支付數字化升級轉型的典範新模式;圍繞數字人民幣發展,牽頭澳門數字中國科技聯盟入選成爲“數字人民幣”產業聯盟理事單位,並設澳門秘書處,目前正積極參與澳門特區數字貨幣技術體系的構建,重點參與其場景打造及建設;整合智慧物管、智能電力及澳門本地化運維服務能力形成拳頭產品,助力澳門特區金融科技發展走深走實。

强化數字科技發展能力,立足萬博大數據發展,堅持以數據驅動業務發展,澳門新大陸萬博科技擁有首家接入各類電商數據的自建數據中台以及自有的大數據技術,在推動科技產業對接、創新模式融合發展中始終發揮著引領的功能和作用。秉承著新大陸科技集團"發現數字科技的新大陸"的理念,澳門新大陸萬博科技充分利用大數據技術,打破數據孤島,推動科技成果轉化真正走到市場,促進澳門社會從傳統治理向數字治理方向發展,落實澳門數字化轉型所需,實現商業化發展。走在數字公民賽道上,積極賦能澳門中小微企業數字化能力,推動其實現產業及管理數字化升級;成立新大陸萬博技術創新研究院及粵澳數據聯合實驗室,為推動澳門數字化發展獻策獻言。

細化電商科技產業重點,全資成立新大陸全球購跨境電商子公司,搭建“新大陸購”跨境電商平台,並獲得科技電商APP計算機軟件著作權,打造更具澳門特色的科技電商平台;圍繞“1+4”適度多元發展之文旅商貿板塊,賦能澳門中小微商戶線上線下經營能力,佈局融入粵港澳大灣區,通過電商產業鏈通澳門特區與中國内地之發展,助力鄉村振興行穩致遠。

此外,在紮根澳門發展中,澳門新大陸萬博科技積極承擔社會責任,為澳門青年培育作出貢獻。通過青年人才培訓營,不斷開設專業講座活動,推動澳門專業人才的培養與培育;堅持深入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弘揚愛國愛澳精神,舉辦《習近平與大學生朋友們》讀書會等活動,傳播正能量思想;深入開展校企合作,深化產教融合,目前已經與澳門大學、澳門科技大學、澳門濠江中學、北京大學、珠海科技學院、珠海城市職業學院等高校及中學達成合作,為澳門人才池澎拜發展注入動力。

此次獲“潛力型科技企業”認證,既是特區政府對澳門新大陸萬博科技之肯定,也是對澳門新大陸萬博科技未來科技創新之潛能期盼。站在新的起點上,澳門新大陸萬博科技繼續堅持跨越創新發展戰略,不斷深化科技創新能力,加快推動本澳科技成果市場轉化和產業化。在未來,澳門新大陸萬博科技也將依托新大陸科技集團強有力的技術支撐,圍繞澳門特區“1+4”經濟適度多元發展策略,助力數字澳門智慧城市戰略早日實現,為堅定維護澳門特區繁榮穩定發展貢獻力量

獲國家發明專利

近日,澳門新大陸萬博科技獲由國家知識產權局授權的“人臉識別的優化方法及裝置”發明專利。這是澳門新大陸萬博科技作為澳門最具影響力的綜合性高新科技企業之一,在科技創新領域取得的重要突破。獲此發明專利,標誌著澳門新大陸萬博科技在高新科技領域的技術研發實力得到了權威認可和跨越提升,將為推動澳門智慧城市數字化發展提供強有力的支持。


640.png


澳門新大陸萬博科技根植於澳門、成長與澳門,始終致力於推動澳門數字科技、智慧支付等方面的發展。2018年,與中國銀行澳門分行共同首創三碼合一的“中銀智慧付”收單品牌,推動澳門經濟社會從傳統貨幣形式走向“消滅現金”社會;2022年,承接澳門特區施政重點,打造澳門本地跨境電商及本地生活平台“新大陸購”;現在,澳門新大陸萬博科技在推動智慧城市建設中,積極落地智慧物管、智慧停車等項目,不斷為推動澳門數字化轉型及智慧城市建設貢獻力量。“人臉識別的優化方法及裝置”專利的獲得,將有助於澳門新大陸萬博科技在創新澳門支付方式的研發落地,推動澳門特區智慧城市加速建成,為澳門居民及遊客帶來更便捷的生活服務

此發明專利的獲得,不僅是澳門新大陸萬博科技在高新科技領域專研的成果落地體現,也為澳門新大陸萬博科技在各領域的創新發展中提供了更強有力的技術支撐。未來,澳門新大陸萬博科技將不斷提升自身的創新能力和國際競爭力,繼續堅持跨越創新、堅持高質量發展,為推動澳門智慧城市的建設和發展、推動澳門的數字化轉型和“數字澳門”的建設貢獻智慧和力量



瀏覽次數:374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