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情通告-投資虛擬貨幣風險高 不受當局監管慎詐騙

發佈日期:2023 年 10 月 03 日 12:26
  • 分享至:

o.jpg


近月投資騙案頻生,當中不乏牽涉虛擬貨幣的投資騙局。騙徒的慣常手法,一般會在網絡社交平台以網絡紅人作招徠吸引事主主動聯繫,並在取得信任後游說事主參與聲稱具高額回報的虛擬貨幣投資計劃。起初某部分事主確實可賺取到小額利潤及能夠成功提現,惟當加大投資金額後發現無法提現始知被騙。

早前本局與鄰近地區警方亦偵破一宗與虛擬貨幣交易平台有關的特大詐騙案。有關交易平台訛稱為合法持牌公司,進行大量宣傳且以不合理的極高回報作招徠吸引投資者。然而,由該平台所發行的一類虛擬貨幣不能進行場外交易,流通性極低,加上該平台任意更改提現手續費,使投資者無法取回本金。

司警局提醒市民,虛擬貨幣於本澳並非法定貨幣,僅屬虛擬商品,且有關交易屬投機及極高風險,市民應先對有關商品作充份瞭解及認識,不應盲目跟隨,慎防被騙或可能被利用作清洗黑錢等違法活動。如懷疑被騙,應立即致電司警局防詐騙查詢熱線88007777或報案熱線993求助。



瀏覽次數:317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