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警局再次呼籲市民提防假冒國家機關人員之詐騙電話

發佈日期:2023 年 10 月 03 日 10:13
  • 分享至:

l.jpg


近日司法警察局再接獲多名市民舉報,稱收到假冒國家機關人員之詐騙電話,騙徒假冒為國家機關人員以“+852”字頭的號碼致電事主,直接說出事主的姓名及身份資料,並訛稱事主曾寄送涉及犯罪的包裹往內地、在內地開設手機號碼發送大量詐騙短訊,或訛稱事主牽涉內地重大刑事案件等等,要求事主配合“內地公安機關”調查。

在“接受調查”期間,騙徒會要求事主在本澳租住酒店匿藏,更以案件保密為由要求事主不可將有關事情告知親友。之後騙徒再要求事主下載特定的通訊軟件進行“視頻辦案”、開啟手機共享屏幕功能,又或登入釣魚網站提供銀行帳戶密碼等等,藉此窺探事主的個人及網上銀行資料,以操控事主的銀行帳戶並轉走金錢。

雖然大部分市民因接收過防騙資訊而識破騙局,但仍有事主誤信騙徒而導致損失。司法警察局再次呼籲市民提高警惕,切勿輕信任何來自“境外”且自稱為國家機關人員的來電;若對方要求提供或自行於網上輸入個人及銀行帳戶資料,應果斷拒絕並立即掛線;如接獲任何懷疑詐騙電話,不論有否損失,請主動致電司警局防詐騙查詢熱線8800 7777或報案熱線993求助。


瀏覽次數:232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