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情通告:虛構犯罪屬刑責 發佈帖文應守法

發佈日期:2023 年 01 月 12 日 14:32
  • 分享至:

虛構犯罪屬刑責 發佈帖文應守法


2023年1月8日,本局於網上社交平台發現一則帖文,內容指本澳一酒店房間內發生涉及非法兌換貨幣活動的搶劫案,並造成兩死一傷。

本局高度重視相關事件並即時跟進。由8日至今,本局沒有接獲相關舉報或通知;經向相關酒店保安部求證,也查明不存在上述事件,可以確定上述帖文內容純屬虛假。本局隨即立案偵查,並已將相關涉案人士緝捕歸案。

根據本澳《刑法典》第三百三十條(虛構犯罪)的規定,在無將犯罪歸責於特定之人下,向有權限當局檢舉犯罪,或使有權限當局懷疑有人實施犯罪,而明知該犯罪並無發生者,處最高一年徒刑,或科最高一百二十日罰金。

虛構犯罪不僅浪費警力,影響社會正常運作,更會造成公眾不安,本局對相關行為予以強烈譴責。本局呼籲公眾切勿輕信及隨意轉發網上未經證實之消息,如發現懷疑犯罪情況,應立即向警方舉報或求助。



瀏覽次數:523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