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務局舉辦國家憲法日宣傳活動

發佈日期:2022 年 12 月 14 日 17:37
  • 分享至:

999.jpg

為進一步提升本澳市民的憲法意識,傳承“愛國愛澳”的核心價值,法務局於12月13日舉辦《中國憲法講座》新書發佈及贈送儀式暨《憲法》專題講座,活動假教業中學禮堂舉行,法務局代局長梁穎妍、全國人大常委會澳門基本法委員會委員王禹、教育及青年發展局課程發展及評核處處長鄭錫杰,教業中學校長賀誠、多間學校代表以及約二百名教業中學學生出席。


梁穎妍致辭時表示,《憲法》是國家的根本法,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和法律權威。回歸以來,法務局一直高度重視《憲法》的宣傳推廣工作,已連續多年舉辦與國家憲法相關的活動,藉今年是我國現行憲法公佈施行四十周年,也是第九個“國家憲法日”,法務局舉行《中國憲法講座》新書發佈及贈送儀式暨《憲法》專題講座,期望透過活動提高本澳市民的憲法意識,樹立憲法觀念,推動全社會尊法、學法、守法。


9999.jpg


《中國憲法講座》由法務局出版,該書匯編了全國人大常委會澳門基本法委員會委員、澳門大學法學院王禹教授撰寫的三十編《憲法》系列文章,全面系統地介紹中國憲法的產生背景、發展歷程、核心精神和主要內涵,是深入學習和了解憲法的重要資料,也是未來宣傳和推廣憲法的重要參照。此外,法務局同時推出《中國憲法講座》電子書,市民只需直接連結:https://www.basiclaw.gov.mo/Docs/consRpcSem/,又或掃瞄下面的二維碼,就可以隨時閱覽有關內容。


98999.png


活動上,法務局向多位出席活動的學校代表贈書。贈送儀式後,王禹教授以“憲法宣誓制度”為題進行專題講座,講座透過闡述條文詳細剖析了憲法的概念和特徵、憲法宣誓制度的產生和內容以及中國憲法宣誓制度的建立和主要特點等。同學們除細心聆聽外更在發問的環節中積極發問,互動氣氛熱烈。


oiuoi.jpg



瀏覽次數:563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