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局支持餐飲業大賽 提升業界水平踏國際舞台

發佈日期:2022 年 09 月 18 日 10:19
  • 分享至:


(本報訊)澳門最佳主廚暨最佳服務員競技大賽半準決賽昨(17日)於澳門旅遊學院舉行,多位澳門的年青餐飲從業員比拼實力。旅遊局期望藉著支持業界活動,鼓勵年青餐飲從業員提升水平和國際競爭力,協力推動澳門優質旅遊,推進澳門作為“美食之都”的可持續發展。

比賽由澳門廚藝協會主辦,旅遊局、澳門旅遊學院及永利澳門支持。

世界賽11月摩納哥舉行

縱然面對疫情帶來的挑戰,澳門業界仍積極帶領餐飲從業員參與國際性的比賽,藉舉辦澳門區選拔賽,讓年青餐飲從業員有機會參與世界賽事。今(17日)舉行的澳門最佳主廚暨最佳服務員競技大賽半準決賽有16位26歲以下,擁有3年經驗的澳門年青廚師及服務員參加,經過專業評判評審,選出8位進入下月的澳門區決賽,而最終獲選的一位廚師及一位服務員將躋身11月在摩納哥舉行的世界最佳主廚暨最佳服務員競技大賽,與來自英格蘭、開曼群島、愛爾蘭、威爾斯、美國、加拿大及印度的年青餐飲從業員角逐世界殊榮。

專業比賽嚴謹評核

半準決賽的兩個5人評審團分別由世界廚師協會認証國際評審阮錦鴻(Perry Yuen)及澳門旅遊學院餐飲課程主任譚志輝(Edwyn Tam)率領,兩個評審團分別以烹調技巧、適當預備食材份量、菜單整體設計、菜餚的色香味;餐桌擺設、餐具應用、餐飲服務知識等作為評分準則,選出4位澳門廚師及4位服務員進入下月於永利皇宮舉行的澳門區決賽。

旅遊局相信,透過參與此項逾四十年歷史享負盛名的世界最佳主廚暨最佳服務員競技大賽,將鼓勵澳門餐飲業的新一代在崗位上精益求精,在國際舞台上與其他國家參賽者相互切磋交流將獲得寶貴經驗擴闊視野,同時有助提高廚藝及餐飲服務專業知識與技能。

推進澳門美食之都發展

澳門於2017年獲評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 “創意城市美食之都” (www.gastronomy.gov.mo),隨即制定及開展階段性工作計劃,並於去年提交第一份四年執行報告。自2017年至今,旅遊局與相關政府部門、院校和業界透過不同形式的合作,包括舉辦美食論壇、工作坊及講座等教育培訓、推出澳門土生菜資料庫、製作廚藝教學影片、參與創意城市網絡及成員城市舉辦的活動等,共同推進澳門美食之都發展的工作。

此外,旅遊局於2014年起持續透過推行“星級旅遊服務認可計劃”(https://industry.macaotourism.gov.mo/cn/page/content.php?page_id=219),支持業界提升整體旅遊服務質素,鼓勵旅遊業和相關業界共同協力推動優質旅遊。

旅遊局將持續與業界合作,為旅遊及相關業界開辦各類培訓,協助本地餐飲業發展,並按計劃持續推進澳門“創意城市美食之都”工作,與業界共同拓展澳門“創意城市美食之都”,推動澳門旅遊業多元化及可持續發展。



瀏覽次數:585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