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殘疾人權利委員會完成對澳門特區實施《殘疾人權利公約》報告的審議

發佈日期:2022 年 08 月 20 日 10:41
  • 分享至:


8月17日至19日,澳門特區政府的代表作為中國政府代表團的成員,透過線上方式,接受了聯合國殘疾人權利委員會就中國履行《殘疾人權利公約》第二次和第三次合併報告(包括澳門特區及香港特區的內容)的審議。

我國代表團由中國殘疾人聯合會主席張海迪擔任團長,澳門特區法務局局長劉德學和香港特區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何啟明則擔任副團長,出席是次審議會議的澳門特區政府代表團成員還包括社會工作局局長韓衛、社會互助廳廳長蔡兆源,以及法務局國際及區際法律事務廳廳長吳燕翔和高級技術員何國盛。

在審議會議的開場發言中,劉德學局長向委員會介紹了澳門特區自2012年接受首次審議以來的殘疾人權利發展狀況。隨後在互動對話環節,澳門特區的代表與委員會就涉及《公約》的相關問題進行交流,回答了委員會提出的問題,並闡述了特區政府的立場。會議各方均認同此次審議是坦誠和具建設性的,並將繼續共同為殘疾人的權利保障作出努力。

特區政府相信,相關審議有助委員會更好地了解澳門特區殘疾人權利的發展情況、相關的法律制度和具體措施等。特區政府將繼續推行保障殘疾人權利的各項措施,致力落實《公約》的規定,締造一個平等共融和無障礙的和諧社會。



瀏覽次數:1529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