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就業博覽會2020”在疫境下助年青人就業 提供逾三千職位空缺

發佈日期:2020 年 08 月 28 日 21:43
  • 分享至:

青年就業博覽會2020有逾60間企業及機構參與


勞工事務局、澳門中華新青年協會與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合辦的“青年就業博覽會2020”今日上午十一時假澳門科技大學R座舉行開幕禮。今年活動的主題是“疫境前行‧職就未來”,期望在疫情下能為青年提供不同的就業支援,協助他們找到適合的工作職位或發展方向,企業亦能成功物色到合適人才。

勞工事務局局長黃志雄在開幕禮上致辭表示,勞工局一直關注青年人就業,提供全方位支援協助。因應疫情對本澳經濟及勞動市場帶來的挑戰,青年人就業遇到不同的困難,特區政府先後推出兩輪“帶津培訓”計劃,幫助失業及待業的青年人,透過培訓賦能結合就業配對,讓參與者學習職業技能。早前又推出了以應屆大學畢業生為服務對象的職場體驗計劃,幫助青年人獲取職場工作經驗及提升職場競爭力,為將來就業作好準備。我們亦希望青年人善用勞工局的職業配對和就業輔導服務,尋找工作機會。鼓勵青年朋友要勇於面對不同的困難和挑戰,適時調整心態,適應就業巿場的變化。青年人容易學習新知識、掌握新技能,期望他們不斷自我增值,儲備實力。藉著澳門融入大灣區的契機,青年人要開拓視野,把握發展的機遇。

今屆青年就業博覽會有63間企業及機構參與,涵蓋金融、資訊科技、休閒娛樂、設施、工程、銷售、酒店及餐飲等領域,提供約30類不同工種,超過3000個全職或實習空缺。場內同時還提供職業培訓資訊及勞動關係法諮詢等服務。歡迎有意求職的澳門青年預約入場向參展企業瞭解及應徵。

另外,為持續推動本澳青年認識國家不同企業的發展及相關崗位資訊,今年博覽會亦會繼續邀請內地的名優企業參展,包括阿里雲、淘寶、字節跳動及騰訊等,讓青年對內地就業環境有更深入的瞭解及擴闊其職業視野,以便他們抓緊發展機遇。

同場還提供履歷撰寫指導、模擬面試工作坊、生涯規劃諮詢及即影即有履歷相片拍攝等多元化服務,讓參加者能即時掌握撰寫履歷及面試技巧要訣,為有意即場求職的人士做好應徵準備。

同時,主辦單位亦於場內設置職業技能展示及體驗區,以及舉辦多場與就業相關的講座,內容涵蓋互聯網金融、雲端計算、新網絡媒體及灣區發展資訊介紹等,讓青年親身體驗不同行業的實際技能操作及認識行業資訊,並協助他們掌握灣區的就業政策,了解新興行業及最新職場狀況,以便他們更好地規劃適合自己的發展方向。更多活動詳情,請瀏覽網頁:www.youthcareerexpo.org.mo。

出席開幕禮的嘉賓和人員包括有:勞工事務局局長黃志雄、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教育與青年工作部部長徐婷、經濟局副局長陳漢生、教育暨青年局廳長張敏輝、高等教育局處長黃月冰、澳門科技大學副校長龐川、澳門中華新青年協會理事長楊文遠及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理事長楊煒軒等。


編輯:Khai



瀏覽次數:1244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