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第二季度 "殘疾僱員工作收入補貼計劃"已接受申請

發佈日期:2022 年 07 月 08 日 14:18
  • 分享至:


為支援殘疾人士就業,讓殘疾僱員獲得最基本的工資權益,特區政府於2020年11月1日推出《殘疾僱員工作收入補貼計劃》行政法規。根據有關規定,符合資格的殘疾僱員可由即日起至7月31日向勞工事務局申請2022年第二季的工作收入補貼。法規生效至今,勞工事務局已接收六個季度的申請,累計收到109份申請,其中共有103個個案符合發放津貼的要求獲發津貼,申請人主要從事保安及清潔服務業、製造業、美容業、零售業及社會福利等行業。

申請資格及注意事項

凡持有由社會工作局發出有效的殘疾評估登記證的本地僱員,如按月累計工作總時數少於128小時,且當月工作收入少於《僱員的最低工資》規定的每小時最低工資金額32澳門元乘以當月實際提供工作時數而計算的金額;又或符合按月累計工作總時數等於或多於128小時,且當月工作收入少於《僱員的最低工資》規定的每月最低工資金額6,656澳門元,均可作出申請。符合資格的市民申請有關補貼時,除需遞交由殘疾僱員和僱主填妥並簽署之申請表格外,亦需一併將澳門身份證副本、殘疾評估登記證副本及載有銀行帳號及持有人資料的存摺或月結單版面的副本(僅限首次申請或更新時遞交)等申請所需文件,遞交至勞工事務局。

配合防疫 預約提交申請

因應澳門疫情變化,為配合特區政府的防疫工作,本季度《殘疾僱員工作收入補貼計劃》的申請,勞工事務局只接受電話預約接收申請表格,如對申請事宜有任何疑問,請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722108查詢。

市民如需了解有關計劃詳情及索取申請表格,可登入勞工事務局《殘疾僱員工作收入補貼計劃》專題網頁https://www.dsal.gov.mo/zh_tw/standard/disability_income_subsidy.html瀏覽及下載,亦可於勞工事務局各辦事處、社會工作局各辦事處及社會保障基金索取。



瀏覽次數:849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