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更公司訪民眾建澳介紹都更項目規劃

發佈日期:2020 年 08 月 27 日 16:35
  • 分享至:

l.jpeg

都更公司一行拜訪民眾建澳聯盟


澳門都市更新股份有限公司一行日前拜訪民眾建澳聯盟,獲該會主席施家倫等熱情接待。都更公司代表會上介紹三個正開展項目的規劃及進度,雙方就都市更新議題深入交流討論。

目前,都更公司正按序推進「祐漢七棟樓群」調研、黑沙灣新填海區「P」地段暫住房及置換房項目,以及橫琴「澳門新街坊」項目。

都更公司董事會主席林金城表示,「祐漢七棟樓群」重建是首個開展的都市更新項目,都更公司透過開展入戶調查,科學收集住戶對重建的意願,並持續與相關樓群業主洽談重建細節。民建聯一直紮根澳門社區,與居民聯繫密切,可助協調配合重建工作。都更公司期待在各界的努力下,能順利推動舊區更新。同時,黑沙灣新填海區「P」地段暫住房及置換房項目的設計規劃正加速進行,爭取儘快動工,以供受舊區更新影響的居民暫住。

主席施家倫認為,澳門舊區高齡樓宇眾多,樓宇老化問題值得關注,樂見「祐漢七棟樓群」重建的調研及規劃已正式開展。他提出,現時樓群內有不少商業用途的住宅,建築成本的支付及周邊配套設施整體規劃等多項問題,需一一梳理並非易事。建議一系列的法律法規,需同步配合出台,才可讓都市更新進程走得順利。

出席會議人員包括民眾建澳聯盟主席施家倫、副主席鍾建新、理事長李良汪、副理事長歐陽廣球、許龍通、李潔芳、陳冰冰、袁漢均、張森華、麥興業、蔡思偉、黃飛獅、許治煒、施麗君、吳鴻祺;都更公司董事會主席林金城、副主席梁竟成,高級項目經理吳鉅強,高級建築師陳凱華,城市規劃師譚凱欣等。


編輯:Khai



瀏覽次數:1501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