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協委員訪廣藥澳門及勞工事務局青洲坊職業培訓中心

發佈日期:2022 年 06 月 14 日 16:07
  • 分享至:


(本報訊)社會協調常設委員會(以下簡稱社協)於日前一行27人參觀廣藥國際(澳門)青洲製藥廠(以下簡稱廣藥澳門)及勞工事務局青洲坊職業培訓中心,了解本澳中醫藥產業的發展情況以及勞工局新設的培訓場地。

深化中醫藥產業交流

首先參觀位於青洲工業園街跨境工業區的“廣藥澳門”,廣藥澳門是中國最大的生產中醫藥企業,亦是世界500強的企業之一,不斷引進新技術進行創新發展,旗下擁有多個家喻戶曉的廣東中醫藥老字號品牌。

由廣藥澳門代表向社協委員詳細介紹了該公司現有的廠房設備、生產線、製藥過程以及未來的發展計劃,並安排本澳兩位藥學系畢業且正受聘於廣藥澳門的年輕人與各委員互動。

在交流過程中,有委員表示,透過是次活動加深了對中醫藥產業的認識以及瞭解到廣藥澳門的發展情況。

了解勞工局職業培訓規劃

另外,社協亦參觀勞工局青洲坊培訓中心,該中心總面積約1,300平方米,培訓中心共設有理論教室、電子技術培訓教室、弱電系統培訓教室、電路板制作室、三間電氣裝置培訓及競賽培訓教室。該中心透過區域及社會伙伴的緊密合作,著重為澳門居民開辦針對維修電工及電氣技術方面的提升技能課程,以提升其就業或持續就業的能力。此外,中心亦參照國家級電氣裝置和電子技術技能競賽項目訓練基地的設計作為藍本,並配合澳門本地區的教學條件及世界技能大賽的要求來設計競賽培訓教室,以訓練選手代表澳門參加世界性的賽事。

勞工局人員還向各委員介紹快將啟用的石排灣職業培訓中心,表示該中心將是勞工局為建築業提供職業培訓的重要基地,按目前課程計劃,每年可為建築業提供二千多個職業培訓學額。透過新培訓中心的啟用,勞工局將持續關注業界需要,與多方面合作,為業界開辦更多有利業內人員技能提升及行業技術發展的培訓和認證課程,並全力推動智慧工地的共同構建。

在座談期間,勞工局人員亦為委員介紹第22/2022號《疫情期間鼓勵僱主聘用本地待業居民的臨時性補助計劃》行政法規的主要內容。

出席是次參觀交流活動的社協成員包括有黃志雄協調員、經濟財政司司長辦公室代表趙寶珠顧問、社會文化司司長辦公室代表陳嘉欣顧問;僱主組織代表黃國勝先生、黃若禮先生和覃伯德先生等;勞工組織代表馮家輝先生、江銳輝先生和柯麗香女士等;聘用外地僱員關注委員會行政當局代表兼召集人陳俊宇副局長和林秀香廳長等;廣藥澳門方面出席的領導包括有黃穎助理總經理和鄔文力生產部負責人;勞工局方面出席的主管有張瑋廳長及陳穎芝廳長。



瀏覽次數:797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