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五個月3,277居民獲聘 再推“職出前程實習計劃”助青年就業

發佈日期:2022 年 06 月 09 日 11:21
  • 分享至:

職出前程實習計劃2022


(本報訊)面對澳門就業環境變化,勞工局一直盡最大努力,協助求職居民就業轉業,透過推出各項就業支援措施,首5個月已協助3,277人就業。

勞工局尤其重視青年的就業情況,為協助青年做好就業準備,今年繼續舉辦“職出前程實習計劃”,以助其提升競爭力。同時,求職青年可直接參與勞工局舉辦的配對會,6月份將舉辦至少8場配對會,涉及行業包括醫護、社福機構、高端零售等。

5183空缺供自助應徵

此外,亦可善用本局網上配對平台,目前“本地職位空缺”窗口提供5,183個職位空缺,供求職者自助應徵。勞工局透過多管齊下的就業支援措施,冀助青年順利投身職場。

連續三年推出本地實習計劃

勞工局一直關注澳門青年就業需要,今年第三年與本澳企業合作推出“職出前程實習計劃2022”(下稱“計劃”),6月8日下午三時於勞工局先進廣場辦事處地層多功能廳舉行發佈會及計劃報名啟動。計劃旨在讓畢業生通過3個月職場歷練,從工作體驗中積累經驗,扎實業務能力並逐步成長,從而做好個人就業準備。

開放四屆畢業生報名

計劃報名期由即日起至7月8日止,2019年至2022年高校畢業的澳門居民可登入勞工局網站報名,報名者須以一戶通個人帳戶登入,填寫網上申請表格、遞交學歷證明、成績證明及個人履歷,最多可選擇兩個崗位,完成辦理網上報名者會收到短訊通知。報名者可按行業、機構、部門等揀選申請心儀的崗位,由於同一崗位申請額滿則只可選擇其他崗位的餘下名額,有興趣參加計劃的澳門青年請盡早報名。

面試6月15日起陸續展開

凡交齊文件且通過審查人士,6月15日起依序將有關報名者資料送交實習企業進行甄選,企業擇優錄取,倘申請人數眾多的崗位企業會有篩選,方式包括履歷甄選、電話、視像或到企業面試。錄取名單將於7月下旬公佈,實習人員8月起陸續到企業開始實習,考慮到部分畢業生可能仍處於境外,凡獲錄取畢業生可與企業協商,最遲安排於今年9月內開展實習。

1,780個實習名額

為創造多元的實習機會,今年實習企業增至57間,較去年42間增幅加15間,覆蓋休閒企業、公共事業、銀行保險、建築工程、醫療護理、航空運輸、零售服務及科技等行業,共收集實習崗位1,780個,經考慮往年的申請狀況,首階段會先推出崗位1,030個,稍後再視申請情況再推出餘下的崗位。實習崗位涵蓋酒店營運、餐飲服務、金融財務、商務管理、工程技術、醫療技術、銷售推廣、科技等專業範疇,當中超過四成的實習崗位無學科限制,專業技能知識應用要求較多,參與實習有助培養青年人多元發展。

企業提供津貼和購買保險

實習為期3個月,期間實習企業與實習人員並非勞動關係,企業會給予實習人員發放每月8,000澳門元或每小時50澳門元的實習津貼並購買保險。參與實習青年應把握學習機會發揮所長,拓展個人職業空間,提升個人就業競爭力。

有關計劃查詢,可致電勞工局沈小姐8399 9765或李先生8399 9818。



瀏覽次數:850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