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警局呼籲市民提防假冒衛生部門之詐騙電話

發佈日期:2022 年 06 月 09 日 10:57
  • 分享至:

司警局呼籲市民提防假冒衛生部門之詐騙電話


(本報訊)司法警察局今日接獲衛生局通報,指近日有多名市民致電該局,表示接獲不明來電,指其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呈陽性或曾與確診者有共同活動軌跡。經查證,上述來電為偽冒衛生部門的詐騙電話。

當前疫情持續反覆,不法份子欲藉疫情或巿民近期關注的民生事宜進行詐騙。司警局再次呼籲巿民須提高防騙警惕,免讓不法份子有機可乘。

防範建議:

多關注警方的防罪資訊,提高個人防範意識;應從官方途徑瞭解最新防疫資訊,可致電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熱線2870 0800或透過官方設立的網上平台查詢;接到來歷不明的電話時要保持警覺,不要相信陌生人所聲稱的任何身份和事宜,應循可靠渠道核實查證;切勿盡信來電顯示的號碼,不法份子可以通過軟件偽造來電號碼,讓市民誤以為該通來電由所聲稱的機關撥出;切勿向陌生人透露個人資料、進行轉帳或匯款;分享防騙資訊,提醒身邊親友慎防受騙;懷疑遇到詐騙或其他犯罪時,應立即致電司警局防詐騙查詢熱線8800 7777或報案熱線993求助。



瀏覽次數:1536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