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理工大學邀請本地漫畫工作者淺談澳門動畫發展

發佈日期:2022 年 05 月 11 日 17:20
  • 分享至:

講座合影


(本報訊)為擴闊學生藝術視野,澳門理工大學藝術及設計學院文化創意產業教學及研究中心日前舉辦“淺談澳門動畫發展”講座,邀請澳門漫畫從業員協會會長黃天俊,講述澳門動畫發展歷史,並分享其創作理念和實踐經歷,交流討論氣氛熱烈。

黃天俊為心理學碩士、多元藝術工作者,從事插畫、動畫、雜誌、戲劇、電影,以及副刊專欄作者等跨媒體藝術工作。現任澳門漫畫從業員協會會長,中國動漫金龍獎和廈門國際動漫節金海豚獎評委。

講座上,黃天俊介紹澳門動畫產業和發展歷程,並分享個人創作經驗。2006年,他代表澳門出席在北京舉行的“百集動畫片《福娃奧運漫遊記》兩岸三地創意高峰論壇”,其後一直從事動漫工作。2014至2019年間,連續六年在廈門舉辦動畫營,帶領一眾澳門學生到廈門進行動畫創作,在七天內完成一項三分鐘定格動畫作品,相關作品更入選世界知名的“瓦拉日丁國際青少年動畫電影節”和“薩格勒布國際動畫節”,並獲優異獎。此外,還參與不少內地和港澳地區的動畫工作,動漫創作經歷豐富。

在從事動漫創作之餘,黃天俊亦不遺餘力推廣澳門歷史。他勉勵澳門理工大學學生積極參與比賽,從中汲取經驗,拓展國際視野,提升個人創作能力。有參與學生表示,講座內容有趣,加強其對澳門動畫產業發展的認識,從中得到啟發,有助思考個人未來發展方向。


編輯:Hong


瀏覽次數:801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