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隊包攬中銀盃澳門區創業賽冠亞季軍

發佈日期:2022 年 05 月 06 日 09:32
  • 分享至:

第一名“澳大超科生物”團隊成員向在場嘉賓演示其項目


(本報訊)澳門大學教授隊伍“澳大超科生物”、“澳門智慧城市太赫茲光量子節能器設備項目”及澳大學生隊伍“鋒鈦嘉”分別以“用於活細胞藥物遞送的超分子細胞試劑盒產品開發”、“太赫茲光量子節能器”和“基於 FPGA的隱含波動率計算平台”獲得“2022中銀盃百萬獎金澳門區創業大賽”的冠軍、亞軍及季軍,他們將代表澳門賽區晉級全國總決賽。

今年賽事共收到71支隊伍申請,參賽作品涵蓋醫療設備、生物科技、智慧城市、金融科技等。第一名隊伍“澳大超科生物”的項目為利用超分子技術提供了一個活細胞遞送納米藥物的平台,並設計成有利於臨床使用的試劑盒。該試劑盒能方便、快速地將患者自體細胞與載藥納米粒子結合再輸回人體治療,用於多種細胞與納米藥物的偶聯遞送治療不同疾病。

第二名隊伍“澳門智慧城市太赫茲光量子節能器設備項目”是 “太赫茲光量子節能器”設備項目,採用光敏陶瓷發出的廣譜光波透過濾鏡獲得特定頻段的光波,對金屬導體產生量子康普頓效應,降低電纜的傳輸損耗,應用設備廣泛,助力澳門智慧城市設備建設。

第三名隊伍“鋒鈦嘉”的項目主要分為兩種類型的硬件——基於RISC-V和X86架構的FPGA波動率計算平台,為金融領域提供成熟、完整、高質量的高端科技解決方案及其配套服務。此外,三名優勝獎分別由“方圓財富金融解決方案”、“集中地”及“翌創”奪得;最佳展覽獎由“鋒鈦嘉”奪得;電梯演講獎則由“方圓財富金融解決方案”奪得。

有關頒獎禮已舉行,出席的嘉賓包括:經濟及科技發展局副局長陳漢生,澳大副校長徐建,教育及青年發展局學生廳廳長陳旭偉,澳門科學發展基金項目成果轉化及輔助部高級經理謝偉明,中國銀行澳門分行個人金融與渠道管理部副總監蘇文健,澳中致遠投資發展有限公司副總裁魏立新,集成資本管理有限公司副總裁孫戈亮,國金亞洲顧問有限公司董事周可祺,萬高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產品研發部總經理尹鵬源,澳門法律交流協進會司庫長盧綺嵐,澳大創新創業中心主任顔至宏、學生事務長彭執中、校友及發展辦公室主任林鈺儀和學生事務部學生輔導處處長蘇桂龍。

“百萬獎金創業大賽”2011年起由香港科大創辦,於香港、澳門、佛山、深圳、廣州、北京和長三角等地區進行分區賽,為學生、創業家及投資者提供一個聚集交流、合作競技、相互瞭解與經濟合作的平台。是次大賽由香港科技大學主辦,澳門大學承辦,中國銀行(澳門分行)冠名贊助。

編輯:Hong


瀏覽次數:1737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