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潤生:樹立牢固維護國安意識 培養青少年愛國愛澳情懷

發佈日期:2022 年 04 月 10 日 09:29
  • 分享至:


(本報綜合)一年一度“全民國家安全教育展”將於下周五舉行,為期一個月。澳區全國政協委員、群力智庫理事長何潤生表示,今年兩會首次將“愛國者治澳”載入政府工作報告,展現中央落實“一國兩制”的決心,澳門特區將始終遵從憲法及基本法,深入貫徹總體國家安全觀,堅決維護國家安全;而國家安全教育工作更可謂任重道遠,相信特區各界將團結一致,將愛國愛澳的精神事業薪火相傳。

何潤生指出,國家安全是人民福祉、社會經濟可持續發展的基石;當前,百年變局和世紀疫情相互交織,國際形勢更是錯綜複雜,透過展覽,居民將能了解在總體國家安全觀的引領下,國家如何“以民為本”沉著應對,同時,亦能明晰特區政府在過去一年,為維護國家安全,落實“一國兩制”所作出的努力。他相信,藉此展覽,能讓廣大居民再次領會認識國家安全的重要性,深悟目下一切實來之不易,將自覺鞏固並發揚“愛國愛澳”的核心精神,為特區行穩致遠作出貢獻。

何潤生續稱,去年中央批覆在澳門特區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設立國家安全事務顧問和國家安全技術顧問,對促進特區開展各項維護國家安全工作起著重要的指導作用;今年兩會首次寫入“愛國者治澳”,更見中央對落實“一國兩制”方針初心不移;他認為,在“十四五規劃”與特區“二五規劃”的發展藍圖下,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將進一步得到完善,社團學校等機構將積極履行歷史使命,配合特區政府相關工作,向居民做好普法工作,進一步樹立並牢固維護國家安全的意識,特別注重培養青少年愛國愛澳情懷,健全本澳國家安全體系,壯大“一國兩制”事業,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來源:澳門日報

編輯:Hong


瀏覽次數:895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