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後文化局檢查各文物建築現況

發佈日期:2020 年 08 月 21 日 09:00
  • 分享至:

l-24.jpeg

l-25.jpeg

颱風後文化局檢查各文物建築現況


因颱風“海高斯”吹襲,文化局早前已啟動應急機制應對,並於風勢減弱後(8月19日)隨即派員到本澳各個文物建築進行巡查,以及聯絡全澳各間廟宇和教堂瞭解情況。經確認後,現時本澳各文物建築整體狀況良好,未有構成重大影響,當中部分文物建築出現輕微漏水、樹木吹倒及斷枝、屋頂窗戶構件及電燈等設備受損等情況。

在颱風“海高斯”逐漸逼近本澳前,文化局已迅速啟動緊急應變機制,提早呼籲所有文物建築的負責人密切留意天氣狀況,及時採取必要的預防措施確保文物安全;此外,亦逐一聯繫處於低窪地區的廟宇及教堂瞭解情況,並為其中三間有需要支援的文物建築,包括:先鋒廟、河邊新街福德祠、大碼頭街福德祠,及時設置排水泵、堆砌擋水堤並協助將重要物品遷至安全位置等緊急支援。

為應對每年風雨季的影響,文化局已為轄下設施及文物建築制定緊急應變機制,並在今年4月開始已啟動多項措施,包括召開局內自然災害及危機應變小組工作會議、更新應變預案做好充分準備、並對轄下的文化設施以及文物景點進行排查及跟進、為廟宇及教堂周邊有需要維護之樹木進行修剪,以及持續進行文物建築的風季安全排查工作,在是次颱風“海高斯”吹襲期間,應急小組一直密切關注情況,做好文物建築的災害預防及應對工作。


編輯:Khai


瀏覽次數:2694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