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重返委員會舉行2022年度第一次會議

發佈日期:2022 年 04 月 02 日 10:42
  • 分享至:

社會重返委員會舉行2022年度第一次會議


(本報訊)社會重返委員會本年度第一次會議於2022年3月30日舉行,由社會重返委員會主席、社會工作局韓衛局長主持。主要議程包括:匯報去年本澳社會重返及監務工作的執行情況、討論今年和明年的工作重點,及就加強和優化合作內容進行交流。

社會工作局代表及懲教管理局代表首先總結了去年本澳的社會重返及監務工作情況,包括兩局合作項目如「窗外有家」、「愛心僱主計劃」、「遙距搵工易」、「法律常識教育講座」以及特殊個案轉介等。受疫情影響有關項目已調整工作模式,目前執行情況順暢且成效理想。今年兩局將延續相關工作,進一步優化及深化合作內容。

同時,社會工作局代表也在會議上介紹了2022年社會重返範疇的工作重點,其中包括推行「心繫國家、更生感化」愛國守法教育推廣工作、「關愛有家」青少年家庭支援計劃、矯治教育課程、師生同行防罪宣傳、大灣區跨域更生服務、及優化「遙距搵工易」計劃等重點工作。

會上亦就邀請更多單位列席社會重返委員會的可能進行探討。委員會共識如需對特定課題作出討論時,可適當邀請相關單位、學者、專家等列席會議以廣納意見。此外,兩局亦特別對本澳防疫工作、鼓勵市民接種新冠病毒疫苗,及制定防疫預案等進行經驗交流,務求做好各項預防措施,以保障服務對象及工作人員的健康和安全。

出席是次會議的委員及代表還包括懲教管理局程况明局長、社會工作局社會重返廳葉少媚廳長、路環監獄林錦秀獄長、少年感化院余珮琳院長、社會工作局法律及翻譯處王翠華處長,以及懲教管理局社會援助、教育及培訓處何少薇處長等人員。


編輯:Hong


瀏覽次數:841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