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署排查水浸區域食品場所 籲做好場所清潔消毒

發佈日期:2020 年 08 月 20 日 09:05
  • 分享至:



本澳因受颱風吹襲,期間部份食肆及商舖受水浸影響,為保障食品安全,市政署在八號風球除下後已即時派員巡查受浸區域的食品場所,暫未發現違規情況。呼籲業界及公眾注意食品及環境衛生情況,做好清理及消毒工作。市政署會持續派員到受影響區域的食肆、零售店舖、食品儲存庫及冷凍倉等進行排查,協作善後工作。

八號風球除下後,市政署已即時派員巡查受浸區域的食品場所,瞭解商戶受影響情況,經初步排查,暫未收到或發現業界存有水浸食品。市政署呼籲食品業界須在完成場所清潔前暫停營業;若發現食品有腐爛跡象、外觀異常、懷疑已變壞或可能被水浸過的食品,切勿加工、出售或食用;丟棄任何被水浸過包裝已破損、非防水密封包裝的食品及一次性餐具等;應使用安全的水源處理食品和清洗食具、設施及設備;所有接觸食品的用具、設備、食品製作區、食品貯存區及用餐區在使用前應徹底清潔和消毒。

市政署強調,由於受水浸影響而須報廢的食品存有風險,絕不適宜供人食用。當要銷毀受污染食品時,須按照當局指示直接運往銷毀,防止他人撿拾,避免對環境衛生再度做成污染。而任何人士若繼續加工、供應及出售廢棄、腐敗或變質的食品予他人食用,將觸犯《食品安全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罰款六十萬元或監禁五年。

公眾可登入食品安全資訊網www.foodsafety.gov.mo或食安資訊流動應用程式(App)附設的“停電或水浸後食安須知”專頁,瀏覽各項水浸及停電後須注意之食安資訊。若對食品安全衛生有任何疑問或發現違規行為,可致電食安專線2833 8181查詢或舉報。

另外,於颱風過後,供澳鮮活食品、新批發市場、屠場、水產檢疫站及各區街市已恢復正常運作,保障民生食品供應穩定。


編輯:Khai



瀏覽次數:2668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